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内蒙古阿尔山依托生态资源 探索多元化发展新路

2016-12-0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记者宝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内蒙古阿尔山近些年依托自身的生态资源,探索出一条以旅游业为抓手的多元化发展新路。16-1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孙福林原是阿尔山林业职工,2011年,在政府的扶持下成立了野猪专业养殖合作社。

  孙福林:我这儿就是培育野猪种猪,由村民入股,现在的基础母猪有150多头了,因为年年我都往出走(卖),现在圈舍里还有当年的小的,有200多头。

  如今,养殖基地规模已经有三万多平方米,孙福林计划着把养殖园区和鹿村的旅游结合起来,多元化经营。

  屋外冰天雪地,而在白狼镇林俗文化产业公司的工作室里,手艺人李淑英带着十多位徒弟,忙着树皮画的创作。

  李淑英:今年卖的比较好,夏天都没有啥存货了。夏天顾不上做了,冬天抓紧更新新作品。

  在李淑英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林区妇女加入到桦树皮画的的制作中,已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

  阿尔山主体资源为森林资源,2009年被正式列为全国资源枯竭型城市。2012年,阿尔山市全面禁伐后,加快林业转产转型。

  阿尔山市发改局东北振兴办主任张树彬:首先保护好生态,然后是旅游兴市,同时围绕着旅游业,利用林区现有的资源发展林下经济,像现有的山野菜、木耳,还有种养殖业,像食用菌、野猪。目前来看,以旅游业为主的接续替代产业已经初步形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阿尔山;资源;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醉”美金秋阿尔山

“醉”美金秋阿尔山(组图),这是航拍的内蒙古阿尔山风光(9月28日摄)。目前,阿尔山气温已降至零摄氏度左右,白雪覆盖下的群山与金色的松林绘就了一幅美妙的深秋画卷,令人沉醉。目前,阿尔山气温已降至零摄氏度左右,白雪覆盖下的群山与金色的松林绘就了一幅美妙的深秋画卷,令人沉醉。

2016-09-30 10:33:00

世界这么大 坐着火车穿行大半个最美中国吧!

(PS成昆铁路线最佳景点就是有两个部分,北端部分就是在金口河,长河坝,关村坝,一线天等一带,南端部分在攀枝花至禄丰一带,北端一年四季总是烟雨蒙蒙,南端一年四季总是阳光明媚)

2015-11-08 13:41:42

【神奇的阿尔山】童话般的世界

回到我们的住处——玫瑰庄园,休息一下,然后去爬我们住所背后的玫瑰峰,去拍日落,拍我们住的玫瑰庄园全景。玫瑰峰山势平缓,树木极少,只见玫瑰峰刺裂山表,冲天而起,峰锷参差,卓然挺立。

2015-10-28 15:50: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