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公安民警:要以典型人物为榜样 学习甘于奉献的精神

2016-12-0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马长林、程永林、陈晓磐三位优秀人民公安典型事迹播出后,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人民群众为这些服务群众、善谋实干的人民公安点赞。公安民警队伍也纷纷表示,要以典型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甘于奉献的精神。16-12-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浙江湖州基层民警马长林扎根基层社区,发动群众开展群防群治的先进事迹近期被报道之后,马长林变成了好榜样。记者走上罗师庄的街头,不少居民都表示,现如今街坊邻里都成了马长林的“粉丝”。

    河南籍民工张大权:在我心中马警官应说实话确实是一个好警官,他为了罗师庄人民付出了很多很多!我会以他为榜样,帮助应该帮助的人,尽自己的力量做力所能及的事儿。

  同样,在河南漯河临颍县皇帝庙乡大袁村,驻村民警陈晓磐创新工作方法,破解农村治安难题,把一个“乱村”打造成了“河南省十佳民主法治村”,得到了老百姓的点赞。

    大袁村支部书记王喜林:我们村里有多少个有大病、身体不好的,方方面面他都是了如指掌。他是舍小家顾大家,大年初一晚上,基本上都是陈警官坚守岗位,让别人回家过年。

  今年4月25日,江西贵溪刑警程永林在执行公务中为了救同事,被歹徒驾车撞成重伤。次日,一条“贵溪民警被嫌疑人撞伤,急需A型血”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迅速传开,很快在贵溪市民当中掀起了“献血救英雄” 的热潮。

    贵溪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四中队民警汪志明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向程永林看齐: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踏踏实实做事,做这个事不是说因为什么,要得到什么,而是考虑到这就是工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公安;民警;典型人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省公安为高考学生开通身份证申领绿色通道

陕西安康市的高考学生吴子强今天(12月2日)来到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通过绿色通道快速领取了自己的身份证,为他高考报名解了燃眉之急。这是陕西省公安厅为高考生紧急开辟的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

2016-12-02 20:27:00

北京公安新增4项便民举措 4000余个办证窗口年底全覆盖

北京自今年10月1号起,实施居住证制度,若申请到《北京市居住证》,非北京籍人士在很多情况下就可获得等同于京籍的资源和条件,所以前期居住证办理出现“扎堆”情况。

2016-11-26 19:06:00

公安领导要求职员为公众号限时拉满名额 否则通报批评

今天有报道说,某市公安的官方微信公众号,领导要求每位职员必须限时拉满200个名额,否则不仅要扣奖金,还要通报批评。无奈,为了完成任务,员工们纷纷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有的还请外地老师发动学生们关注,才完成了指标任务。

2016-10-18 17: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