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理念·品牌调研行】好孩子集团:微创新有大市场

2016-12-0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庄胜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系列报道《新理念·品牌调研行》第三篇——好孩子集团:微创新有大市场。16-12-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贺新军:它这个就是啥,一般女性对车子折叠恐惧,你看它这种车。

  众人:哇,自动折叠,这个太厉害了。

  贺新军:拿了遥控器之后,你没有问题。

  众人:您再来一遍,我们把视频拍一下。

  围着好孩子的自动折叠婴儿车,当了父母的记者们感慨起过去费劲儿弯腰、动手折叠婴儿车的日子。在这栋研发大楼里,带孩子似乎变简单了——有感知婴儿心跳、体温的智能床垫;有能在指定范围里来回走、哄孩子睡觉的电动摇椅;有能自动跟踪手机定位的婴儿车,这样,妈妈把孩子抱起来以后,车会自己跟着走,不用再推了。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贺新军说,这些自主研发的产品测试过关后就会批量上市。

  贺新军:我们公司从基因里面来说它就是靠创造发明起家的。这就是我们宋总他自己发明的A型车,叫四功能,推车,摇椅,摇床,你看它翻起来可以当学步车,这就是四功能,89年有了这个车,才有了公司。

  从一家昆山的校办工厂起步,好孩子一路发展一路创新——取得7500多项专利、15个红点设计奖、参与了163项发达国家行业标准以及80%以上中国行业标准的制定和修订。如今,好孩子的童车市场占有率已在北美连续12年第一,欧洲连续6年第一,中国连续19年第一。

  公司总裁宋郑还:我们这些创新实际上是每一个企业都能做的,因为不是什么真正高精尖大投入,而是你要坚持不懈地,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然后去发挥我们聪明才智,去做一点一滴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新理念;品牌;调研行;好孩子集团;微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理念名品牌调研行”:广汽研究院以工匠精神打造自主品牌新传奇

广汽集团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和开放合作,从最初的走合资道路,到现在发展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两条腿走路”。

2016-12-01 00:40:00

【新理念·品牌调研行】江中集团:创新培育中医药

经济谋转型,企业是主体。近期,央广多路记者调研发现,一些名牌企业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走出了发展新路子。今天起《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推出系列报道《新理念·品牌调研行》,今天推出第一篇《江中集团:创新培育中医药》。

2016-11-30 07:00:00

《九阴真经》江湖新势力 武侠“新理念”

《九阴真经》江湖新势力 武侠“新理念”

2013-08-12 17:42:1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