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韩国总统朴槿惠称将由国会决定去留问题

2016-11-3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 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昨天下午在青瓦台第三次就亲信门发表对国民讲话,表示将缩短总统任期等问题交由国会决定。这也是亲信干政风波发生以来,朴槿惠首次谈到放弃总统职位。16-11-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朴槿惠在讲话中首先对自己对身边人的“不察”再次进行道歉。

  朴槿惠:尊敬的各位国民,因为我的不察给国民造成巨大的忧虑,我再次深深地表示道歉。朴槿惠表示,自己将根据政界安排的日程和法律程序卸下总统之职。这被解读为,朴槿惠愿意提前依法卸任,全听国会安排。

  朴槿惠:我将把一切交由国会决定,包括缩短我的总统任期,执政党和在野党讨论后,只要能形成一个权力平稳过渡、同时减少政治动荡和空白期的方式,我将会根据法律程序辞职。

  朴槿惠讲话后,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召开议员大会。会上,执政党议员就弹劾议程出现分歧,主张继续推进弹劾程序的意见和先停止弹劾程序并启动朝野协商议程的意见针锋相对。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韩国总统;朴槿惠;国会;去留问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闺蜜干政” 韩国总统朴槿惠深陷上任以来最大危机

她的多年好友崔顺实涉嫌利用其影响力谋取私利,向大企业索贿,引发民愤,导致朴槿惠的支持率跌至历史新低。图为10月25日,在青瓦台春秋馆,韩国总统朴槿惠承认亲信崔顺实(60岁)擅自审阅总统演讲稿,并向国民道歉。

2016-10-29 08:38:00

韩国总统专机头顶中韩两国国旗 萌萌哒

韩国总统朴槿惠于今天(3日)晚间乘坐专机抵达杭州,将出席G20杭州峰会。在首脑专机云集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韩国总统的专机特别抢眼,只因头顶两面中韩国旗,像长了一对耳朵,看上去萌萌哒。飞机降落  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2016-09-04 16:43:00

朴槿惠专机头顶中韩两国国旗如长一对耳朵

中国青年网_青年温度、青春靓度、青网态度,韩国总统朴槿惠于今天(3日)晚间乘坐专机抵达杭州,将出席G20杭州峰会。在首脑专机云集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韩国总统的专机特别抢眼,只因头顶两面中韩国旗,像长了一对耳朵,看上去萌萌哒。

2016-09-04 11: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