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光伏产业的智能化“破冰”

2016-11-2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蒋琦 傅蕾 尧遥 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湖南红太阳光电科技公司通过装备技术创新和产业技术升级,率先实现我国太阳能行业首个高效电池数字化车间,走上规模化集成发展道路。《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今天播出《光伏产业的智能化“破冰”》。16-1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走进湖南红太阳光电科技高效PERC电池数字化示范车间,一个个黄色的机器人在高速挥舞着手臂,自动化生产轨道上,正进行着焊接与组装。湖南红太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大良说,今年10月车间投产以来,产品研制周期降低37.5%,能源利用率提高20%。

  周大良:生产效率提高20%,运营成本降低20%,在我们这条线上都可以体现出来。

  目前,PERC高效电池工艺工艺取得了全面突破,PERC电池平均转换效率达到20.8%,并且已经全线量产,周大良说,作为我国太阳能行业首个高效电池数字化车间,这里大部分“智能制造”都是自主研发、自主设计。

  周大良:我们有17种关键设备,其中国产化率也就是我们自己做的大概是88.2%,最终我们把高效智能制造这条线自己做了一个示范线。

  PERC高效电池智能制造示范线,正是红太阳光电公司从传统装备制造向高端装备制造转型升级的佐证。迄今为止,红太阳光电公司已为光伏行业提供了将近4000台套光伏专用设备,是全球可提供光伏设备品种最多的企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中国制造;调研行;光伏产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智能车间里正在发生什么?

目前,我国很多企业还没达到工业2.0,也就是自动化的水平。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智能化将为传统生产带来哪些变化呢?央广记者实地走访了几家国内领先的智能生产车间,看看里面都发生了什么?

2016-11-24 12:36:00

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中国磁悬浮因何吸引多国考察?

轨道交通装备是我国制造业的一张“闪亮名片”。比如,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就孕育了我国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快线,吸引多国前来考察。最近,记者来到湖南株洲,对这张中国制造的“闪亮名片”一探究竟。

2016-11-23 09:47:00

【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智能制造试点试出了什么?

简单地理解,智能制造就是把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与工业生产融合,提升制造工艺。这是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方向。

2016-11-21 09: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