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戈壁荒滩采油一线的“红柳” 肉孜麦麦提·巴克

2016-11-2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28日消息(记者张雷 王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新疆油田公司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五区采油六班班长肉孜麦麦提·巴克20多年默默奉献在戈壁荒滩采油一线,被誉为“戈壁荒滩上的红柳”。16-1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红色工装,背着沉重的工具包,奔波在荒漠戈壁,巡检抽油机、输油管,寒来暑往,风雨无阻,这就是今年40岁的肉孜麦麦提·巴克20多年所做的工作。

  从一句汉语都不会说的农民子弟成为一名中石油技能专家、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领导的采油班先后荣获中石油“铁人先锋号”等30多项荣誉,肉孜麦麦提·巴克说,他要对得起这一身红装,与工友像红柳一样抱团成长。

  肉孜麦麦提·巴克说:爱岗敬业也是爱国的一个表现嘛。作为一个党员,应该对得起自己的工作,对得起自己的身份,起到表率作用,传承我们石油精神、铁人精神。

  2006年以来,肉孜麦麦提·巴克梳理出采油岗位可能出现的100多项问题和600多种原因及解决办法,编写了50多万字培训教材,培训员工上万人次。还利用业余时间,自掏腰包五万元,建起石油专业知识网站“红柳石油网”,免费服务五湖四海的石油人。如今,网站注册用户达13000多人,年访问量超过60万人次。

  肉孜麦麦提·巴克:把自己学到的知识、经验分享给别人,带动更多的人,影响更多的人,为企业、为社会更多的贡献,我觉得很有意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红柳;采油一线;巴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打造“五美三宜”美丽乡村

”  自2015年开始,红柳塘村整村推进农家乐旅游,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呼图壁县投入600万元铺设供排水管,解决了红柳塘村发展农家乐旅游的制约因素。”  作为自治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吉木萨尔县三台镇羊圈台子村围绕发展沼气循环经济,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民生活质量。

2016-07-13 13:31:28

飞翔的建筑——里昂沙特拉斯火车站(蓝天红柳原创)

2015年6月中旬,红柳在法国里昂拍摄的一组“飞翔建筑”照片,希望您能喜欢。他的灵感大多来源于自然界的林木鸟虫,以及人体的各种曲线,将其捕捉变形,再抽象为雕塑和结构化的建筑。

2015-09-05 06:10:49

艳阳下的开罗魅力(蓝天红柳原创)

作为非洲最大的城市,开罗古老与繁华,豪富与贫穷、气派与破败、现代与古典宗教的并存,你可以看到疾驰而过的豪华轿车,也可以看到讨钱的孩子和女人;可以看到豪华高耸的大楼,也可以看到低矮破败的民居;可以看到星罗密布的伊斯兰建筑,也可以看到散播在城市各处的古埃及遗迹;可以看到清真寺高低有致的宣礼塔,也可以看到基督教堂顶鳞次栉比的十字架。金字塔的石头很大,人显得格外的渺小。在帝王谷出土的图垣卡蒙金面具  帝王谷出土的图垣卡蒙金面具,现在埃及博物馆里展出。

2015-08-04 02:20: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