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优化运行机制 探索指挥模式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形成高效保障力

2016-11-2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无锡11月28日消息(记者王亮 高洁 金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9月13日,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成立。两个多月过去了,联合保障机制运行得如何?16-1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里是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战备值班室,大屏幕上,地理环境、气象水文、海情空情等数据信息不断闪现,身着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各色迷彩服的值班人员坐镇中军帐,共同研判保障需求,筹划保障决策。

  中心副参谋长柳玉涛:中心组建以来,我们特别重视加强战勤值班,优化运行机制、探索指挥模式、创新保障方式,加速融入战区联合作战体系,尽快形成优质高效保障力。

  与此同时,一场紧急弹药发放在中心所属某综合仓库展开。仓库官兵连续奋战数小时,顺利完成了200多吨各类弹药的发放任务。

  仓库代主任戴卫国:军队的改革涉及到原保障对象关系的转隶,我们及时和保障对象对接,了解业务需求,保持好设备设施的完好性能,确保不断供、不漏供、不误供。

  11月上旬,一次军地联动空中医疗救援演练在这个中心展开。空军某场站一名战士“突发”疾病,中心所属第101医院立即协调民用医疗直升机展开救援。后送途中,机上医疗队员对“病员”进行实时监护,并将血常规、肝肾功能等数据传到后方医院。40分钟后直升机飞抵第101医院停机坪,“病员”被送至急诊室抢救。

  101医院政委沈建华:我们与空军场站、120急救中心、高速交警、航空公司深度协作,打通了东部战区首条军民融合空中救援通道。战区官兵突发危重疾病随时可以呼叫我们的“空中救护车”。

  成立两个多月来,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已优质高效完成战区多军种跨区机动、海上实兵对抗、新兵运输等多项联勤保障任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无锡;保障;联勤;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无锡刑警高昆为民遮挡黑暗 执着追凶路19年

2016-11-23 23:42:00

无锡民警沈其生擒贼一线22年获满满百姓好评

2016-11-23 23:18:00

无锡出现“抢房热” 万人体育场变身“售楼处”

8月份,江苏无锡房价涨幅位居全国百城楼价之首。最近几天,无锡拍出的一地块楼面价达到了18000多一平,溢价率达185%,刷新了无锡全市最贵地块纪录。就在前天,无锡一楼盘在体育中心的认购会成了售楼处。

2016-09-12 09: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