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系列活动在曲阜举行

2016-11-2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曲阜11月27日消息(央广记者王成林 山东台记者姜文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系列活动昨天在孔子故里、儒家思想发源地山东曲阜举行。16-11-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下午,“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系列活动走进儒家思想发源地山东曲阜,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杰和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陈来分别做了题为“从儒家思想中汲取文化自信的力量”和“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的主题演讲。这项活动由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和中央党校《学习时报》主办,已经连续举办两年,今年以来,已走进陕西榆林、贵州贵阳、黑龙江佳木斯、湖南岳阳等地。

  活动发起人、中央党校教授王杰: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把我们传统文化中优秀的思想,修身做人、为官为政、治国安邦、执政为民,让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能够了解,然后把这些思想真正在为官为政过程中能够内化于心,然后指导自己的行为,指导自己的实践。

  来自曲阜全市的400多名党政领导干部现场聆听报告,曲阜市商务局局长孔祥雷表示,活动加深了自己对优秀传统思想文化的理解,自己也将努力将其内化融入到具体工作中。

  孔祥雷:德是工作的基础,廉是保障,如果我们经济部门的管理者能够将德和廉融入到工作当中,更利于服务于企业,能够做到位而不越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领导干部学国学;曲阜;国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领导干部学国学促进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领导干部学国学促进会成立大会暨“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一周年活动23日在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社举行。第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先生特为本次大会发来贺信。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著名新闻主播海霞主持,领导干部、知名专家学者、媒体人士等八十余位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2016-08-23 22:15:00

港媒:曲阜孔府600年古墙遭刻字 成游客签名簿

近日,港媒称,内地游客不文明行为屡见不鲜,贵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及全国首批5A级景区的山东曲阜孔府大院亦难逃灾难。

2015-11-05 11:01:00

【曲阜】孔子故乡的古城开城仪式

受委托完成一个世界文化遗产的专题,来到孔子的老家曲阜拍摄,原本只是冲着世界文化遗产的三孔(孔府,孔庙,孔林)而来,没想到在最后工作快要结束的时候,无意间观看了曲阜古城的开城仪式。

2015-04-04 11:50:4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