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立足现实放眼未来 助力智能制造飞跃发展

2016-11-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记者蒋琦 姜文婧 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现代工业起步较晚,众多领域的核心技术掌握在外国人手中。技术上受制于人,很多企业只能长期做下游产品。而长期粗放式的生产,也给企业带来了资源和能源上的浪费。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我国企业智能化改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16-11-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苗圩:发达国家德国,按照他们的标准来说,他们基本上达到了达到了3.0。如果按照这个标准来衡量,我们很多企业现在还没达到2.0,所以我们就要补上2.0的课,还要推进3.0普及,还要向4.0方面发展。

  在智能化改造中,老牌制造企业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成为了智能制造“先行军”中的一员。目前,株机已建成转向架数字化车间,正在向模块化的客户定制化工业组合方案转化。

  转向架事业部总经理徐海霞:可以从客户的需求那里接收到信息,回来之后,从模块化的设计中排列组合一下,然后可以下订单下到车间,车间根据这个单自动化的生产,然后用自动的仓储物流系统送到相应的地方给客户。

  除了模块化的生产方式,未来智能制造还应该实现能思考,会学习的形态。

  苗圩:所谓思考的功能,就是比如说可以把过去发生过的所有的情况,都通过数据库检索到。所谓学习的功能,就是通过一次一次的试错能够建立起记忆的功能。这一次错,下一次不会再错。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调研;制造;智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球金融科技中心香港列第五

近日,德勤发布的调研报告指出,香港在2016年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排名中位列第5位,前4位分别为伦敦、新加坡、纽约和硅谷,上海排名第11位。

2016-11-02 18:10:00

北京市台联赴沪苏调研 交流服务台胞台商台生经验

北京市台联郑大副会长、张晓军秘书长带领部分机关干部,赴上海和江苏两地进行调研走访,通过与两省市台联进行专题座谈,增进了彼此了解,拓展了联络渠道,取得了预期效果。期间,围绕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理事会建设、服务台胞台商台生、扩大宣传效果、入岛交流联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北京市台联与两省市台联分别进行了专题座谈,展开交流。上海和江苏两地台联领导分别介绍了工作思路和工作情况,与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就调研主题分别介绍了具体的经验和做法,给大家今后的工作很多启发,调研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5-09-14 17:28:00

山东公布2015年省政府领导重大调研课题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2015年省政府领导重大调研课题和全省政府系统调研课题》,其中包括公共卫生和医疗体系改革等省政府领导重大调研课题,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及同工同酬等全省政府系统调研课题。

2015-04-13 18:30: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