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深港通将于12月5日正式开启

2016-11-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深港通将于12月5号正式开启;人社部将对取消职业资格许可认定落实情况“回头看”;我国将开通交通违法视频举报平台。16-11-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深港通将于12月5号正式开启

  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25日发布联合公告,宣布决定批准深港通于12月5日正式开通。

  中国香港金融协会主席胡章宏:深港通的开通,会使得内地的投资者可以投资香港的股票,投资境外其他国家和地区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进一步走出去,同时全球的很多投资者又可以借助香港进入到内地。这样使得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的作用发挥得会更好。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未来内地和香港之间,还将加强各方面的互联互通。

  李小加:完成之后,我们将向其他的股票通,一级通,延伸通,商品通,债券通不断进军。

  人社部将对取消职业资格许可认定落实情况“回头看”

  日前,国务院决定再取消包括临时导游、餐厅服务员、保洁员等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至此,我国已先后分七个批次共取消了434项国务院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占总数的70.2%,基本完成国务院部门职业资格的集中清理工作。人社部副部长汤涛表示,下一步,将公布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建立职业资格清理常态机制。

  汤涛: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管理制度的基本点就是,没有上清单的,以后一律不得再开展职业资格认定和许可;凡是不涉及安全的不能作为准入。这两个方面要作为守住的底线,要把握好。

  我国将开通交通违法视频举报平台

  近日,公安部出台意见,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意见》明确,公安部整合各部门、各警种互联网政务服务网站、系统和平台,力争到2017年底前,建成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使政务服务标准化、网络化水平明显提升。到2020年底前,基本形成覆盖全国的整体联动、省级统筹、一网办理的“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体系.意见提出,我国将开通交通违法视频举报平台,受理群众传送的车载行车记录仪记录的交通违法视频信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深港通;职业资格;取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港通12月5日正式开通

中国证监会晚间19点发布公告,宣布深港通于2016年12月5日正式开通。

2016-11-25 19:12:00

沪指回调 深港通26日进行全网测试

周三(11月23日),大盘连续三日创新高后回调。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22%报3241.14点,盘中续创10个月新高;深成指跌0.11%报10973.8点。创业板指跌0.55%报2165.71点。两市成交6795亿元,上日为6633亿元。

2016-11-24 09:11:00

深港通渐行渐近 专家:对短期行情影响有限

股市何时“赤壁鏖兵”?哪些公司将挂上万科、南玻的“连环战船”?《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2016-11-21 10: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