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管党治党十六讲】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

2016-11-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系列广播评论《管党治党十六讲》,中央党校教授谢春涛今日讲解: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16-1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准则》把批评和自我批评,看作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机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之一。

  这次《准则》对于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比如说,批评和自我批评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而且还有针对性地提出来,绝不能把自我批评变成自我表扬,把相互批评变成相互吹捧。

  我觉得讲的这个现象客观上是存在的,甚至在有些地方可能还是很严重的。包括我们看中央强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了之后,有的人也不得不做自我批评,也不得不开展批评,但有的人的批评也变了味儿,跟演戏一样事先都写好了脚本,甚至跟被批评的人做了沟通,我批评你这个,你批评我那个。甚至有人还用批评的方式,变相去讲表扬,比如说批评某个领导不注意身体工作太卖力气了,那这是批评吗?肯定是表扬!《准则》要求,党员干部必须严于自我解剖,对发现的问题要深入解剖原因,认真整改。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管党治党;十六讲;谢春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管党治党十六讲:民主渠道要畅通

中央党校教授谢春涛今日讲解:民主渠道要畅通。

2016-11-21 07:18:00

[管党治党十六讲]民主渠道要畅通

中央党校教授谢春涛今日讲解:民主渠道要畅通。

2016-11-21 07:18:00

[管党治党十六讲]民主集中有“原则”

系列广播评论《管党治党十六讲》第七讲,民主集中有“原则”。

2016-11-18 07: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