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出席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2016-11-2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马喆 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在上海出席了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并致辞。16-1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1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出席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11月21日到24日在上海举办。这是全球公共卫生和健康促进领域最高级别的官方会议。来自全球126个国家和地区、19个国际组织的1180多位嘉宾齐聚上海,围绕“可持续发展中的健康促进”这一主题深入交流。

  李克强在开幕式上表示,30年前,《渥太华宪章》举起了“健康促进”的旗帜,引领了全球健康事业的发展潮流。目前,全球卫生与健康领域仍然面临严峻挑战。实现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目标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

  为此,他提出四点建议:

  李克强:一加强政策对话,搭建健康治理合作平台;二促进包容联动,构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防控体系;三推动创新合作,增强健康供给和服务能力;四倡导互学互鉴,促进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融合发展。

  中国是健康促进的积极倡导者和坚定践行者。

  李克强说,我们已经织起覆盖13亿多人的全民基本医保网。与此同时,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我们将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李克强: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快建立分级诊疗体系,破除行政壁垒,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改革药品供应保障体系,让人民群众用上安全有效的药品。我们将更加注重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让他们得到社会尊重和应有报酬。

  李克强指出,中国积极倡导和促进全球卫生合作,努力承担应尽的国际责任和义务。半个多世纪以来,先后向67个国家和地区派遣2万多医护人员,救治患者2.6亿多人次。

  李克强:我们将继续在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框架下,积极参与全球健康促进事业,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健康是人类的永恒追求,健康促进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健康世界而不懈努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李克强;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函 祝贺联合国工发组织成立50周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致函祝贺联合国工发组织成立50周年。

2016-11-22 07:00:00

李克强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等国际组织主要负责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在上海会见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以及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电信联盟、各国议会联盟等国际组织主要负责人。

2016-11-22 07:00:00

李克强总理考察上海自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克强总理21日考察上海自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浦东新区在这里成立全国首个网上督查室,集合信息查询、在线督查、效能监管、督查联盟四大主要功能,既督查行政审批效率,还督查市场监管工作,从而使监管者也有人监督了。

2016-11-21 22: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