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生产线智能化改造 为企业提质增效增加双引擎

2016-11-2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1月21日消息(记者蒋琦 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走进威胜集团有限公司的车间,智能电表的生产线上一边是工人,一边是机器人。目前,这里正在进行着新一轮智能装备和生产线的升级改造,从产品的设计、工艺、物流、销售等各个环节都将实现信息化系统的全覆盖。16-1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威胜集团副总裁李先怀:国网提出的标准,必须达到百万分之三的不合格率,那么人总会犯错误,只有机器才不会犯错误,所以我们智能制造是从这个方面考虑的。

  而对武汉船机这样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来说,智能化改造则让员工脱离了危险作业环境,确保了员工的人身安全。

  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继勇介绍:要在200多度的高温炉里,保温状态下进行焊接,过去我们很传统的方法都是通过人穿着防护服,带着呼吸机进去焊没有两、三分钟就得出来。我们现在采取的是机器人。不仅提高了效率而且保证了员工的安全和生命。

  他们是企业积极落实《中国制造2025》,改造生产线的缩影。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去年我们确定的40多个智能制造试点的项目,它的制造效率提高了30%,节能下降了9.5%,它的研发时间比过去缩短了35%,还是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生产线;智能化;双引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在四川绵阳召开

2016-09-25 12:39:00

“中国制造2025”先行先试:宁波成首批唯一试点城市

“中国制造2025”进入先行先试层面。今天,“中国制造2025”首批试点示范城市名单发布,浙江省宁波市成了唯一的一员。

2016-08-18 18:09:00

25个省份“中国制造2025”实施政策落地

根据《中国制造2025》总体方针,地方政策都确立了未来在“中国制造2025”领域的发展目标,以及产业和投资侧重。从政策内容来看,各地形成了东部转向高端装备制造、中部产业升级、西部优势产业突破的不同发展思路。相比我国传统的东中西部“老三极”格局,制造业“新三极”格局正在加速成型。

2016-08-18 11: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