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北方遭遇大范围降温天气 多地迎今冬首场雪

2016-11-2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强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地区昨日(20日)起遭遇入冬以来的首场大范围降雪。各地采取措施确保交通顺畅、室温达标。16-1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北京昨日起迎来2016年的第一场雪。大部分地区白天以降雨为主,只有密云、怀柔出现雨夹雪。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翟亮:22日和23日夜间,最低气温都可呢会低于零下10度,这个可能会接近或者低于历史同期的极值。

  今日清晨,北京市提前启动应急机制,部署扫雪铲冰工作。要求遇到雪情橙色预警,城市道路要保证两小时内畅通;调度地面公交、出租车和地铁运营单位配足运力,加强交通疏导,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要根据客流情况增开临客并延长运营时间。

  黑龙江省雪后各地急剧降温,大部分地区昨日的最低气温都降到了零下20摄氏度以下,全省5条高速公路封闭。

  黑龙江省气象台领班预报员任丽介:到目前为止,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都将会达到零下20度以下。预计未来3天,哈尔滨最低气温都将维持零下21到23度范围内,这个温度是入冬以来最低的。

  到昨晚为止,新疆大部地区的降雪降温已持续了四天。乌鲁木齐最低气温降到零下14摄氏度。四天来,300多辆清雪车和上万名环卫工人通宵上路扫雪,确保交通顺畅、市民出行安全。各供暖企业也紧急回访用户家庭,确保居民室温达到20度。

  新疆华凌(工贸)集团热力有限公司书记周威:我们会及时调整我们的供热参数,来保证有一个更适宜的温度。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北方;入冬;降雪;降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大部 华北雾霾有望消散

中央气象台预报,冷空气今天起将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带来大风、降温、降水天气。华北、黄淮多日的雾霾天气,有望减弱或消散。

2016-10-19 20:00:00

明天起北方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江南、华南等地将迎降雨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明天起,北方地区高温天气有所缓解,江南、华南等地将迎来降雨。八月中旬,是我国暴雨、强对流天气高发季节,各地须继续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2016-08-05 19:46:00

今晚起北方多地将迎强降雨 北京明晚有大到暴雨

预计,23日夜间至26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和东部以及黄淮中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2016-07-23 16: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