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湖北武汉江欣苑社区村改居实现华丽转身

2016-11-2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月21日消息(央广记者左艾甫 湖北台记者赵文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武汉市最大的“村改居”社区,八年来,汉阳区江欣苑社区没有发生一例非正常上访,今年社区党委更是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华丽转身的秘诀何在?16-1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江欣苑社区住着2000多户居民,这里到处青砖灰瓦、绿树成荫,宛如一座文化古城。刚入住时,屋前楼后还是鸡鸭成群,社区居民沈艳玲说,为了让村民过上文明的社区生活,社区党委书记胡明荣没少动脑筋、下功夫。

  沈艳玲:她自己带头下去清,有时候跟居民讲讲啊,哎呀每家每户的说。有的不理解就在后面骂她,但是大家后来觉得环境美了,心情也好了。

  搞好清洁卫生只是初级阶段的小目标,帮助居民融入城市生活、全面提升社区精神文明状况才是大目标。2012年起,社区党委组织大家传承、发展当地历史悠久的高龙技艺,又引进汉绣、木雕船模、雕花剪纸等54项国家、省、市级非遗项目,居民下楼就能绣花、舞龙、剪纸、做木雕,既陶冶了性情又实现了就地就业。

  社区居民郑秀华:以前种地的,种菜,现在非遗文化遗产,就是来学汉绣,么修身养性啊,也产生经济价值,一年应该有上十万。

  社区还成立服务公司,承接安保、物业等业务。几年下来,集体经济已壮大到近20亿,领跑汉阳区各个社区。社区党委成员以“抹布”自称,居民哪里不快,就抹向哪里。

  社区党委书记胡明荣:“抹布精神”的实质就是服务,抹去老百姓的烦恼和痛苦,带来老百姓的幸福和和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武汉;江欣苑社区;村改居;华丽转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广时评:武汉“推陈出新”鼓励带薪留岗去创业

近日,武汉市出台《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新创业实施办法》。办法规定,离岗创业人员经原单位同意,可在5年内保留人事关系、基本工资等待遇,同时享有评职称和晋升的权利。

2016-11-16 11:23:00

武汉限购:本地人禁止在主城购第三套房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管理局官方网站14日公布《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规定,在武汉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武汉市户籍居民,暂停在住房限购限贷范围向其出售住房。

2016-11-15 08:54:00

武汉将设立儿童虹膜数据采集点 协助警方快速“打拐”

有这么一项技术,扫描一下孩子的眼睛,就可以知道孩子的父母是谁,家庭住址在哪里。如果有儿童走失,找到孩子通过扫描虹膜便可以调出对应父母的相关信息。日前,在参加华中科技大学的校友论坛后,被称为“刷眼一哥”的王晓鹏透露,他将投入500万元在武汉设立100个儿童虹膜数据采集点,希望未来可以建立“中国儿童虹膜数据库”协助公安部门快速“打拐”。

2016-11-12 18: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