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随行企业家】中国电建:打造厄瓜多尔“第一工程”

2016-11-1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编前语: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是厄瓜多尔能源建设史上第一大工程,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标志性工程。习近平主席访厄前夕,项目承包方中国电建相关负责人接受了央广记者的专访。

  央广网基多11月18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2009年启动谈判,到2016年项目宣告竣工,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CCS)项目历时7年。16-11-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2016年)4月13日,辛克雷水电站首批4台机组举行发电仪式。仅仅3天后,厄瓜多尔发生里氏7.8级地震,多座当地电站遭到破坏,厄瓜多尔国内电力供应骤然紧张。几个小时后,地震时紧急停机的辛克雷水电站应厄瓜多尔政府要求恢复供电,并临时加大供电量。

  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厄瓜多尔分公司总经理刘爱生透露:其实当时我们还在调试阶段,我们没有必要这么做,但是考虑到地震特殊情况,我们还是把机组能投(入发电)的都投了。其实我们是冒了风险。

  最终,满负荷运行的水电站机组顺利供电,“中国制造”在厄瓜多尔赢得广泛好评。

  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拉美所所长吴洪英介绍:在中国跟厄瓜多尔的合作中间,这个水电站的项目,应该说非常的成功。尤其今年发生大地震以后,厄瓜多尔的地震并没使中国承建的这个水电站有丝毫的损失。所以在当地,对中国的制造、中国的技术,人们都称赞不绝。

  11月5日,第二批4台机组完成72小时试验,全部八台机组具备投入商业运行条件。18日,项目竣工仪式在厄举行。

  立足厄瓜多尔,中国水电建设在拉美的市场,正在逐步打开。

  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副总经理字继权:这个项目现在在拉美有品牌效应了。很多包括洪都拉斯、多米尼加等业主慕名而来,参观以后他们就邀请我们到他们的国家去参与项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随行企业家;中国电建;厄瓜多尔;第一工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随习近平主席访英企业家专访: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

习近平主席访问英国期间,当地时间10月21日,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与英国威廉王子在伦敦共同发起野生动物保护基金项目,并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央台记者日前专访了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

2015-10-23 07:00:00

中国电建半年业绩首超千亿

29日晚间,中国电建(601669,SH)披露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收1055亿元,同比增长12.5%,完成利润总额50亿元,同比增长9.9%。

2016-08-30 14:48:00

中国电建在尼项目帮助当地村民打通道路

项目部医院还努力承担了当地村民和一个法国徒步旅行队的医治工作,并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已打通了电站首尾两个主要营地的道路,并帮助当地村民打通了去最近集镇的道路(20公里)。

2015-04-27 18: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