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信息经济——浙江经济腾飞新引擎

2016-11-1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1月13日消息(记者陈瑜艳、李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即将在浙江乌镇召开。作为全国首个提出打造信息经济大省的省份,浙江近年来借助互联网大会的东风,信息技术产业蓬勃发展,成为浙江经济增长新引擎。16-11-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云计算”已经被公认为IT界的未来,杭州才云科技有限公司做的正是利用新一代容器集群技术,加速“云计算”的腾飞。首席执行官张鑫介绍,容器云大数据解决方案能够大大降低企业的服务器运维成本,并提高运行效率。

  张鑫:用通俗的一句话说吧,它其实是帮助企业的计算和数据存储,可以用十分之一的成本,但是却获得50倍的这么一个提速。

  才云科技的核心团队成员都曾供职于美国谷歌、亚马逊等公司的云计算技术团队,世界一流的技术水准让“才云科技”成立不到一年就完成A轮融资,公司估值达到数亿元人民币。张鑫说,公司之所以选择杭州这座城市,看重的就是当地信息产业良好的发展环境。

  张鑫:杭州有很多的市场和客户的资源,所以虽然是短短的一年的时间,但是我们目前已经完成了产品的研发,并且在一些大型的行业,从运营商,到能源,到金融,都有了非常大的标杆性的客户落地。

  早在2014年初,浙江就把信息经济产业列为大力发展的七大万亿级产业之首。如今,依托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进一步发展“高地”效应,吸引了一大批像张鑫这样的互联网创业者,他们所带来的先进信息技术加速渗透各行各业,带动了浙江整体经济发展。今年前三季度,浙江全社会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实现增加值2728亿元,同比增长14.1%,比全省GDP增幅高6.6个百分点。

  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云上浙江”、“数据强省”是浙江已经选择的一条有效的转型路径,可以说互联网是浙江经济的新机遇,和社会治理的新手段,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产业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新路径,信息经济是引领浙江经济新常态的新动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信息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信息经济,动能转换主引擎

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21.18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速跃居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首位。信息经济,正成为杭州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引擎,成为杭州加速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6-08-26 02:40:12

中国国家网信办:将推动落实设立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

(记者 李晓喻)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15日在北京表示,今后将推动探索设立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研究制定信息经济相关政策等任务落到实处。庄荣文表示,下一步将统筹协同各有关单位,大力推进信息经济发展,推动包括探索设立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研究制定信息经济相关政策、推动全球数字经济合作等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016-01-15 21:46:35

这一年 信息经济浙江潮

“建设网络强国,形成实力雄厚的信息经济”,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全面发展信息经济。位于新昌县的浙江万丰科技有限公司,是万丰奥特控股集团子公司,2005年开始从事机器人项目开发,2011年产品正式下线,去年一年共销售机器人自动化项目187套;今年前三季度销售机器人278台,销售额1.8亿元。

2015-12-15 23: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