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江西:贫困县摘帽前党政一把手原则上不调整岗位

2016-11-1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1月13日消息(央广记者范存宝 江西台记者李先、龚小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西省出台《实施意见》,以脱贫攻坚为最大政绩,完善对设区市、贫困县和定点扶贫单位的考核,贫困县党政正职除领导班子换届和特殊情况必须调整外,原则上在贫困县摘帽前不得调整岗位,打好扶贫攻坚战,确保2018年实现全部脱贫的目标。16-11-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地处江西上饶县最北角的华坛山镇,是一个典型的贫困山区小镇,截至2015年底,经过精准识别的贫困户还有740户、2432人。华坛山镇党委书记胡永波深感脱贫压力巨大。

  胡永波:贫困对象里还有相当一部分属于四无人员,没有文化,没有技能、没有劳动力,你给他产业他实施不了。

  为了加快四无人员脱贫步伐,今年,华坛山镇利用当地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建设村级光伏电站,开展竹帘、茶油、蜂蜜等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带动229户贫困户脱贫。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江西是革命老区,到2018年,要实现现行标准下200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任务艰巨。为了让扶贫攻坚有延续性,今年江西出台了《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定,贫困县党政正职除领导班子换届和特殊情况必须调整外,原则上在贫困县摘帽前不得调整岗位。江西省扶贫办副主任涂俊伟认为,这项措施可以确保扶贫的组织保证,给贫困户吃个定心丸。

  涂俊伟:如果党政一把手调动比较频繁,新来的党政一把手对扶贫工作有个熟悉的过程,这个任务就难以保障完成。

  为激发干部积极性,江西将对于扶贫工作中的优秀干部,就地提高级别但暂不换动岗位。

  江西省省长刘奇:要紧紧咬住目标任务,严格督查考核,确保脱贫攻坚实效,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打造脱贫攻坚的江西样板。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