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时代先锋】“反恐尖刀”王刚

2016-11-0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记者 肖溪 彭洪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支队长王刚,10多次带领部队打赢反恐维稳战斗,被誉为赤胆忠心守护边疆安宁的“反恐尖刀”。16-1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个头不高,话也不多,初见王刚并没觉得他有特别之处,唯独犀利的眼神让人印象深刻。去年深秋的一天,一伙暴恐分子杀害数名群众抢夺枪支子弹后,消失在天山深处。

  王刚:那个山的面积很大,1800多平方公里,结果在一个山洞里面把那几个家伙找到了。

  子弹从洞里射出在头顶“嗖嗖”飞过,特战队员在炸药爆破形成扬尘的掩护下,将催泪弹和爆震弹投进洞里。暴恐分子企图反击,被王刚和特战队员一举歼灭。

  武警新疆总队司令员管延密:王刚这么多年来他始终默默实践着忠战、谋战、备战、善战的战斗理念,实现了当兵打仗、练兵打仗、带兵打仗的要求。

  入伍25年来,王刚多次带领官兵成功处置重大暴恐事件,13次参加抢险救灾任务,2次荣立一等功,2016年他荣膺第十九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武警新疆总队政委王爱国表示,2006年至2009年,王刚先后有3次机会调到总队机关工作,但他毅然决然地留在了反恐一线。王刚一心扎根边疆、奉献边疆、建功边疆,应该说他就是让暴恐分子闻风丧胆的勇士,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时代先锋;反恐尖刀;王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时代先锋:半个世纪的坚守(上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61团魏德友老人放牧巡边52年,用行动做出了扎根边疆的表率。请听录音报道:《半个世纪的坚守(上篇)》。

2016-10-26 07:00:00

【时代先锋】人民企业家赵志全(上):为百姓做良心药

山东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赵志全,与癌症病魔顽强斗争12年,始终坚持为百姓做良心药,把一个濒临倒闭的药厂发展成为沂蒙老区最大的纳税企业,而自己最终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2016-09-24 07:00:00

【时代先锋】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做焦裕禄的好学生(上)

新疆哈密市维吾尔族退休干部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年轻时慕名前往河南兰考追寻焦裕禄的足迹,48年来,阿布列林勤学不辍,积极践行焦裕禄精神。

2016-09-22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