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我国最大推力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首飞成功

2016-11-0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记者孙利 张棉棉 吴媚苗)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晚(3号),我国最大推力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首次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16-1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北京时间11月3号晚8点43分,我国最大推力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巨大的火焰照亮了整个夜空。

  约30分钟后,载荷组合体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长征五号首飞任务发射场区指挥部总指挥长王经中: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飞行正常,将上面级和卫星组合体准确输入预定轨道,各系统工作正常,现在我宣布,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这是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38次发射。而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工程实现了我国液体运载火箭直径由3.35米至5米的跨越,为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系列化、型谱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赵坚表示,长征五号运载火箭任务总体工程安排3次飞行任务,首飞完成后,将于明年下半年执行探月工程三期任务。

  赵坚:明年下半年将执行第三次飞行任务,发射探月工程三期工程,嫦娥五号月球采样返回任务飞行器。之后还将采用CZ5-B,更大的空间容纳我们空间站的核心舱,这个完了还将执行5次左右空间站的舱段的发射任务,为我国空间站建设提供强大动力。之后中国首次火星探测飞行器将使用长五的火箭在2020年发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长征五号;首飞;成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正式命名 开启中国航天新征程

长征五号发射的地点在海南文昌发射场。而这里日前已被正式更名为“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未来,这片土地将开启中国航天新的征程。

2016-11-04 07:11:00

“长征五号”首飞成功 专家回应延迟发射时间原因

昨晚,我国最大推力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首次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这标志着我国运载火箭实现升级换代,运载能力进入国际先进行列,我国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出重要一步。

2016-11-04 07:08:00

长征五号运载能力提升至25吨级 实现质的飞跃

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田玉龙昨晚在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长五发射成功使得我国运载火箭近地轨道运载能力由8吨级大幅提升至25吨级,实现质的飞跃。

2016-11-04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