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2016-10-3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各地基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反响强烈。他们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16-10-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引发基层党员的广泛热议。福州广电集团一线新闻采编人员、党员邱伟军表示,新通过的两个文件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强音。

  邱伟军: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名新闻工作者,要切实贯彻好六中全会的精神,首先要做到坚决拥护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其次要结合两学一做的教育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在新闻工作中做好党和政府的喉舌。

  改革的实践在基层,基层改革者任重道远。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牛鲁彬说,当地一方面通过“党员修身计划”等严抓思想教育,一方面利用权力清单、电子监管平台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牛鲁彬:全面从严治党,首先应该拴紧思想的“绳子”,时刻牢记党员这个第一身份;还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形成了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体系。

  公报提出,我们党来自人民,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党就会失去根基。全党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人民公仆。天津市南开区向阳路街道昔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月华认为,要贯彻群众路线就是要从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一点一滴做起。

  王月华:社区党组织是城市最基层的党组织的细胞,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江西南昌市青山湖区进顺村党委第一书记罗玉英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以严于律己的精神树党风、带村风、促民风。

  罗玉英:首先干部要带头做好,作为一个老书记来讲,帮助引导,给他们新的班子出出点子、出出思路,帮助他们在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当中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反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后,立即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

2016-10-29 07:00:00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央宣传部昨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情况并回答了中外媒体的提问。

2016-10-29 07:00:00

中共全国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共全国政协党组昨天上午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6-10-2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