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西宁通过“固定党员活动日”制度强化党员党的意识 提升党员凝聚力

2016-10-2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0月27日消息(记者凌晨 葛修远)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青海西宁市通过“固定党员活动日”制度,强化了党员党的意识,提升党员凝聚力。16-10-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0月25日上午,二十里铺镇郭家塔村村民党员宋积坤赶到村委会会议室,参加村党支部每月一次的“固定党员活动日”。不过,对于像宋积坤这样依靠外出务工谋生的党员,保证活动时间曾经是一个两难的选择。

  宋积坤:最大的是请假不好请假,给私人打工,请一天假耽误一天工损失多少钱。

  二十里铺镇位于西宁市城乡结合部,党员流动性大,党内生活组织困难。以“两学一做”为契机,二十里铺镇党委专门研究出台刚性制度。从2016年3月起,确定每月25日为“固定党员活动日”,所有党组织和党员必须按照要求参加。对于宋积坤有实际困难的党员,镇党委直接出面帮助协调。

  二十里铺镇党委副书记余海莲:有些党员,当时起初的时候反应有些企业请假不容易,我们镇党委出头,替你请假。

  除了帮助党员创造软环境,二十里铺镇党委还结合实际给党员设置了硬要求。

  余海莲:我们还和每位党员签订了《不触碰十条红线承诺书》,细致到就是把不孝敬父母都列入到不合格党员之列。

  通过一系列严格而带有人情味的规定,二十里铺镇的“固定党员活动日”逐步走上正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参与热情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参学率达到95%以上。宋积坤也比以往更加愿意参加党组织活动。

  宋积坤:经常学习对自身的素质、修养都有提高。跟组织的关系感觉更近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西宁;固定党员活动日;凝聚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宁非本地户籍儿童入学需具备“五证”家长要提早准备

2016年秋季学期已经开学近一个月,但是记者从西宁市教育部门获悉,由于部分流动务工人员未能及时为子女办理相关证件,险些影响孩子上学。

2016-09-27 11:08:00

第十五届环湖赛开赛 23支队伍将分享百万美元奖金

第十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6日在青海西宁开幕,这一亚洲顶级的公路自行车赛事新引了全球23支车队角逐百万美元奖金。

2016-07-17 15:22:00

西宁一农户房屋倒塌一家四口遇难 系房主私自扩建所致

昨天晚上7点多,西宁市城中区元堡子村一农户的自建房屋倒塌,一家4口被埋,经抢救无效,全都不幸遇难。

2016-07-10 08: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