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重点工程取得明显的生态效益

2016-10-2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科院发布的《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工程(2008-2014年)建设成效评估》显示,部分重点工程已经取得了比较明显的生态效益,高原生态系统结构整体稳定,生态屏障功能总体维持较好。16-10-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西藏生态环境十分脆弱,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西藏出现了冰川退缩、冻土消融、土地沙化、水土流失等现象。2009年,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2008-2030年)》。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严禁“三高”项目进入西藏,严格执行矿产资源开发自治区政府“一支笔”审批制度和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度,全面禁止开采砂金矿。将相当于1/3国土面积的区域确立为各类自然保护区。

  《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工程(2008-2014年)建设成效评估》报告中显示,高原生态系统结构整体稳定,生态屏障功能总体维持较好。

  中国科学院院士、副院长张亚平:沙化面积减少,退牧还草促进了草地恢复,农牧区清洁能源使用率大幅提高,农牧民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天然林与自然生态区保护初见成效,野生动植物种群恢复性增长。生态安全屏障功能稳定向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生态安全屏障;西藏;生态效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新办:西藏生态系统总体趋稳 沙化面积减少

国新办举行发布会,介绍《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实施情况。

2016-10-26 11:09:00

西藏发布二次草原普查成果:草原总面积为13.23亿亩

25日,西藏自治区农牧厅向社会发布了西藏第二次草原普查成果。

2016-10-25 16:36:00

西藏金融行业出台新举措 破解微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今天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举办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介会在拉萨召开。在藏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推介会。

2016-10-25 15: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