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最高法:不支持金融机构不合理收费变相收取高息

2016-10-2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 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最高人民法院昨天发布了《关于依法审理和执行民事商事案件,保障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通知》,强调不支持金融机构不合理收费,变相收取高息。16-10-2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对于涉及民间投资民事商事案件的审理,《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依法审理金融借款、融资租赁、民间借贷等案件,保护合法金融创新,推动化解民营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最高法民二庭副庭长杨永清:一方面,要正确认定新型担保合同的法律效力,助力提升民营企业的融资担保能力,依法支持民营企业多渠道融资,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另一方面,要严格执行借贷利率的司法保护标准,不支持商业银行、典当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以利息以外的不合理收费变相收取高息,依法打击和处理非法集资犯罪,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通知》要求依法妥善审理劳动纠纷案件,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继续坚持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与企业生存发展并重的理念,坚持保护劳动者权益和企业生存发展的有机统一。依法审慎采取强制措施,保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杨永清:确需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的,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尽可能为企业预留必要的流动资产和往来账户,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最高法;金融机构不合理收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高法通报依法保护英雄人物名誉权等人格权益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人民法院依法保护英雄人物名誉权等人格权益典型案例。

2016-10-19 11:04:00

最高法启动网络直播 向执行难全面宣战

最高人民法院与商业网站合作,从今年10月起开展为期一年的“向执行难全面宣战”大型网络互动直播活动,每月均选取1—2起典型执行案件进行直播。

2016-10-18 19:35:00

最高法启动大型网络直播互动活动 向执行难全面宣战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18日)上午启动大型网络直播互动活动,“向执行难全面宣战”。

2016-10-18 11: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