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2016-10-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广大国企党员干部与职工群众、各地组工干部和各级党务工作者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深刻论述了国企发展的规律所在,深入回答了国企党建面临的重大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国企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国企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16-10-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大家谈到,一部国企发展史,就是一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形势下国企党建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新形势下,国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必须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推动国企党的建设得到根本加强。新疆沙雅县企业工委书记董世林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国企改革发展的本质回归,是国企党建“纠偏治乱”的工作指南。贵州盘江精煤公司职工袁潮说,作为市场竞争主体,国企有其经济属性,但不论如何改革发展,都不能忘记“姓党”本分。

  广西东兴市委书记周世军、浙江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谈到,抓好国企党的建设,必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抓住国企领导人员这个“关键少数”,不断校准思想之标、上紧监督发条。长春市宽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侯昕宇认为,抓好国企党建重点是抓组织、健全工作架构,抓党员、打造先锋队伍,抓载体、培树模范典型。

  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艰巨,抓好党建是党组织最大的政绩。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组织部张少枫说,党组织书记要把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建立起“用责任制管责任人,用责任人带一班人”的工作机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习近平;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永远在路上]人心向背

近日,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八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引起很大反响,节目还原了40多个典型案例,苏荣、周本顺、李春城等10多个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在镜头前现身说法,更多腐败细节随之曝光,思想滑坡的忏悔更发人深省。

2016-10-23 17:20:00

习近平:长征胜利启示我们

”  图为:2016年9月23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2016-10-23 10:04:00

长征精神,习近平最重视什么?

[学习进行时]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2016年9月23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2016-10-23 09: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