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长征路·新故事》长征路上“加油站” “药乡”旧貌换新颜

2016-10-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焦健 陆明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的《长征路·新故事》专栏播出《长征路上“加油站” “药乡”旧貌换新颜》。16-10-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935年9月,中国工农红军攻破天险腊子口,进入甘肃省宕昌县哈达铺镇。这里药材资源丰富,行医之人众多,使得红军将士沿途罹患的疾病得到有效治疗。随后,毛泽东做出了“到陕北去”的重要决定,而哈达铺也因此被称为红军长征路上的“加油站”。

  八十年时光荏苒,转眼又到了药材收获的季节,宕昌县的药农们在漫山遍野的黄芪、党参、当归田间忙碌。如今,当地依托资源优势,通过产地信息提供、招商引资、订单农业等方式发展中药材产业。2015年,宕昌县中药材面积达到40万亩,总产值达5.5亿元。

  哈达铺兴旺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会主席高新全:我们收了两年到三年了,今年我们干货已经发完了,这就是纯利润四万到五万。

  传统市场红红火火,电子商务也成了宕昌中药材销售的新平台。目前,宕昌县网店规模已经上千家,中药材和特色农产品2015年销售额达到8754万元。

  甘肃省省长林铎:实现脱贫新目标,激发改革新动力,都需要我们把伟大长征精神作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用改革发展新成就告慰革命先烈。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长征路;新故事;旧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征路·新故事】吴起铁边城 精准扶贫打造陕北名镇

1935年10月18日下午,长征红军大部队抵达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铁边城镇张湾子庄,村民们纷纷帮红军做燕麦炒面、下荞麦面条,战士们吃得很香。

2016-10-23 07:00:00

【长征路·新故事】会理的石榴分外甜

在会理县城,热闹的集市上还会经常听到经典歌曲——《红军从咱会理过》。1935年5月3日,红军一、三、五军团和中央纵队3万多人,从皎平渡渡江进入四川会理县。5月12日召开会理会议,决定红军要继续北上,绕道川西与四方面军汇合,建立川、陕、甘、苏区根据地。

2016-10-17 07:00:00

【长征路·新故事】红军树下的新发展

说起当年红军在村子里的故事,以及贺龙元帅和自己外公的友谊,重庆黔江区水市乡水车坪村的黄炳成老人仍然十分激动。

2016-10-15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