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GDP增长6.7% 国民经济运行好于预期

2016-10-2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19日)公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29971亿元,同比增长6.7%,显示国民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好于预期。16-10-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从观察宏观经济的四大指标来看,GDP增长6.7%,CPI上涨2%,调查失业率5%左右,无论从经济运行的内在逻辑还是从国际层面来看,都是非常好的一个格局。

  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连续7个月减少,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6.9%。盛来运表示,今年房地产对经济增长发挥了一定支撑作用,三季度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8%左右,GDP占比为6.5%左右。但是,国庆前后针对一些热点城市采取的调控措施是及时有效的。

  盛来运:从10月份上半个月的情况来看,调控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少数城市甚至出现了环比下降,房地产市场高烧开始在退,房价走势开始趋稳。

  盛来运强调,房地产调控对经济影响不能夸大。这一轮调控主要集中在一些热点城市、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是局部调控,对全局的影响有待观察。

  盛来运:他现在采取的一个目标是因城施策,房价调下来以后,有利于进一步的刺激刚需和改善性需求,所以这样来讲它对开发、销售和相关的房地产消费方面的影响不像原来想象的那么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国家统计局;GDP增长;好于预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统计局:8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达19.5% 创年内最高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348亿元,同比增长19.5%,增速比7月份加快8.5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经济见底回升的概率在加大,不过,实体经济提质增效仍需努力。

2016-09-27 19:06:00

北京新建住宅夜间开盘秒光 千万以上一套选房时间不足1分钟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城房价报告,其中,8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成交价格分别环比上涨3.8%和3.9%,上涨速度远高于7月份的1.7%和1.6%。房价的连续上涨,让购房人陷入了恐慌,无论是刚需、改善抑或是投资,都在寻求机会入市。

2016-09-22 16:46:00

国家统计局:目前中国经济整体平稳 稳中有进

昨天举行的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上,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数据反映,目前中国经济整体平稳,稳中有进,未来这一态势有望继续保持。

2016-09-21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