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我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基本实现全覆盖

2016-10-2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保监会副主席黄洪昨天(19日)表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已为全国10.5亿城乡居民提供了保险保障,这项制度基本实现全覆盖。16-10-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介绍,大病保险自从2015年全国全面实施以来,我国医疗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居民就医体验有所改善。

  黄洪:目前个案最高赔付达到111.6万元。一种程度的缓解了城乡居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大病患者享受到了快捷便利的结算服务。

  大病保险作为世界首创的医疗保障制度还存在诸多问题。黄洪介绍,目前,多数地方的大病保险都是对住院医疗费用的二次报销,大病保险的统筹层级很低。

  黄洪:在这个住院的人群里面不是吧100%都是大病人群。那么,这种普惠型的设计就会推高医疗费用。

  保监会发布了有关大病保险的财务核算、服务规范等的五项新制度。进一步完善大病保险的制度体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保险制度;城乡居民;全覆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本将为海外知识产权案设保险制度 为日企做后盾

日本将为海外知识产权案设保险制度 为日企做后盾,据日本媒体7日报道,日本特许厅将为海外知识产权诉讼创设保险制度,若日本中小企业在海外开展业务时卷入侵犯知识产权等诉讼中则提供诉讼费用。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生效,估计越南和马来西亚等新兴市场国家等也会完善知识产权制度。

2016-06-08 00:05:00

巨灾保险制度顶层设计 何时能推出?

2014-04-23 08:15:00

江苏拟推电梯保险制度 被困20分钟将获补偿

”22日,江苏省质监局副局长张前就江苏拟推电梯保险制度,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电梯保险的费率暂定为每部住宅电梯60元至100元,保障额度在400万元左右;非住宅梯保费会高一些,每部电梯在200~300元/年,相应的保障额度也更高些。

2013-08-22 13:30: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