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不忘初心再长征”大型采访座谈活动在北京举行

2016-10-2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陈欣 李琳 徐晓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7月到10月,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牵头组织的“不忘初心再长征”大型联合采访活动成功举行。100多位记者与党史、军史专家一道,行程2万多里,深入挖掘长征精神。昨天(19日),“不忘初心再长征”大型采访座谈活动在北京举行。16-10-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9日上午9时,随着中国之声长征公益报时的响起,102岁的长征红军老战士、开国少将王贵德,以及多位红军将帅后代、党史军史专家走上讲台。

  聂宏杰:长征精神在我们心中被唤醒,红军的血液在我们身体里流淌。

  央广记者聂宏杰作为参与采访的青年记者代表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感受。毛泽东主席的孙子毛新宇少将在发言中说,长征中逐渐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内的领导地位,构成了伟大的历史转折。朱德元帅的孙子朱和平将军认为,长征是探索中国道路最艰难的历史阶段,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是多么不容易,因此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的走下去。贺龙元帅的女儿贺捷生少将说,这些年来她的女儿三次重走长征路,就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军传统,弘扬长征精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学习和弘扬红军先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的48字的职责使命,强化阵地意识,积极迎接网络时代带来的新挑战,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不断提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不忘初心再长征;采访座谈活动;北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不忘初心再长征】彝海结盟

初秋清晨,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城红军广场,休闲群众载歌载舞,一派祥和景象。然而,81年前,中央红军长征经过大凉山彝族聚居区时,却是险象环生。

2016-10-16 07:00:00

不忘初心再长征

专题链接

2016-10-11 09:40:00

【不忘初心再长征】四渡赤水 运动战的典范  

“遵义会议”后,中央红军在毛泽东等人领导下,重新展开机动灵活的运动战。1935年1月29日凌晨,红军在几十万敌军四面包围的夹缝中渡过赤水河,拉开了四渡赤水战役的序幕。

2016-10-07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