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推进会议

2016-10-1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推进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东北振兴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会议。16-10-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部署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和《东北振兴“十三五”规划》。李克强对未来东北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说,东北要继续依靠改革创新,坚定信心破困前行,再创新辉煌。

  李克强:振兴东北发展的困难局面是到了要扭转的关键时刻。东北不仅是老工业基地,还是国家的大粮仓。东北如果能够走出困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那么,对全国形势的稳定就会增加很强的信心。

  李克强指出,振兴东北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抓好稳增长和保民生。要稳投资稳消费,积极发展服务业,培育养老、旅游、文化等新消费增长点。要保就业保民生,政策和财政资金向促进就业和保障养老金支付倾斜。要抓重点企业抓特殊困难地区,有序退出过剩产能,支持资源枯竭产业衰退地区转型,精准施策促进升级发展。

  李克强:东北的振兴还是要靠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要靠改革开放,尤其是要优化营商环境。东北还是要从自身改革做起,要抓政府职能转变,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怎么推进负面清单,怎么放宽市场准入?要下决心做。当然,同时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必须是诚信经济、法治经济、道德经济,我们还要有一个监管完善的平台,这是随着市场的发展逐步完善的。

  李克强指出,要立足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积极培育新动能。实施“中国制造2025”,重塑东北装备竞争力。

  李克强:希望你们有自身的发展动力,把东北的干部积极性调动起来,通过调动干部的积极性把东北的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要多创造干事创业的条件,东北要明确自己的主体责任。所以,我们国务院各部门都要高度关注,尽可能采取有效措施,支持东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实现转型升级,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李克强;振兴;老工业基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观看神舟十一号发射现场

李克强观看神舟11号发射现场,2016年10月17日报道,李克强17日在北京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中心观看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实况。李克强在北京指挥中心观看神舟十一号发射。神舟十一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后准确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2名航天员送上太空。

2016-10-17 13:21:00

现场:李克强观看神舟十一号成功发射

李克强总理17日在北京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中心观看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实况。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16-10-17 09:30:00

李克强在北京指挥中心观看神舟十一号发射

李克强总理17日在北京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中心观看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实况。

2016-10-17 08: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