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神舟十一号和天宫二号完成自动交会对接

2016-10-1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任梦岩 章成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31分,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16-10-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飞控中心就对接准备状态进行最终确认后,神舟十一号开始向天宫二号缓缓靠拢。今天凌晨3点24分,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对接环接触,在按程序顺利完成一系列技术动作后,对接机构锁紧,两个飞行器建立刚性连接,形成组合体。

  按照任务实施计划,2名航天员随后将从神舟十一号飞船进入天宫二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神舟十一号;天宫二号;交会对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神舟十一号飞船与天宫二号成功自动交会对接 航天员进入天宫二号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31分,在离地球393公里的轨道上飞行了一个多月、绕地球500多圈的天宫二号终于等来了他的小伙伴——神舟十一号。他们在太空牵手,完成了交会对接。 两位航天员在今天早上6点24分打开实验室前舱门,随后“飘”进了天宫二号,准备进行下一步的实验工作,而神舟十一号“追上”一个月之前发射的天宫二号,整整花了近两天的时间,上演了一场“太空追逐”。

2016-10-19 07:01:00

中国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在太空对接成功

神舟十一号飞船于北京时间19日凌晨与天宫二号成功实施自动交会对接。合体后,景海鹏和陈冬两名航天员将进驻天宫二号,开展空间科学实验。

2016-10-19 06:27:00

航天四院给神舟十一号航天员吃下“定心丸”

10月17日7时30分,长征二号F遥十一运载火箭托举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顺利升空,成功将景海鹏、陈冬2名航天员送入太空。航天四院承担了被誉为航天员“生命之塔”的火箭逃逸救生系统动力装置、“天宫”和“神舟”全套结构密封系统产品的研制生产任务,分别应用于飞船、火箭和空间实验室系统,全程为“神舟”护航,让驻守在"太空家园"30天之久的航天员放心巡天。

2016-10-18 18: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