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支月英:36年坚守深山 教书育人

2016-10-1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江西省奉新县澡下镇55岁的老党员支月英,36年来坚守在深山里教书育人,从风华正茂的“支姐姐”教成了“支妈妈”、“支奶奶”。16-10-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奉新县城出发,驱车向大山深处一路西行,手机信号也越来越弱,蜿蜒的山路颠簸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奉新县最为偏远的白洋教学点。20多名小学生正在支月英的带领下朗读课文。

  两层漂亮的校舍是最近才盖好的,鲜艳的红旗搭配着彩色的墙面,教室里配有多媒体和网络,院子里有游乐设备,教学环境跟城里相比已经差别不大。而在36年前,当支月英第一次踏进这个山村时,艰苦的环境让她记忆犹新。

  支月英:不通班车,出门全靠两条腿,学生们课本和生活用品都是我从山下面肩挑手提弄上来,要走几个小时。那个时候肩膀磨得又红又肿,脚走得起泡。

  后来,支月英硬着头皮学会了骑摩托车,崎岖的山路使得支月英骑坏了六辆摩托车。多年来,支月英资助了20多名贫困家庭学生完成了学业。为了督促孩子们上学,支月英早上还会挨个到“起床困难户”家里把学生叫醒。

  白洋村村民李士礼:她能待下30多年,我们非常感动,在我们这个村,我们最大的恩人就是她。

  支月英:这里的条件虽然很艰苦,如果人人都想往山外跑的话,那山里的孩子怎么办呢?我是个人民教师啊,我一定要尽我最大的努力把这里的孩子教好。

  今年6月份,支月英已经达到退休年龄。而她选择了继续在这里坚守。

  支月英:尽我的能力教好深山里的每一个孩子,给孩子们希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支月英;教书育人;坚守深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支月英: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教师

她就是2011年中央文明办授予的“中国好人”、2012年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4年“全国模范教师”、2015年“全国师德楷模”——江西省奉新县澡下镇泥洋村白洋组教学点的女教师支月英。

2016-09-08 14:02:00

河南特教老师刘文婷入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2016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近日揭晓,洛阳市老城区培智学校教师刘文婷光荣当选。1990年,从河南省特殊教育学校毕业的刘文婷走进培智学校,26年来,把责任和关爱融入到工作的点点滴滴。

2016-09-02 16:04:00

最美英语女教师现身:只想教书育人(图)

感谢大家关注我只想教书育人  昨日,郑州晚报记者从河南警察学院了解到,这位美女是河南警察学院2015级侦查系的英语老师,今年刚入职。

2015-11-01 09: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