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台风“莎莉嘉”“海马”组团来袭 中央气象台发布红色预警

2016-10-1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 朱永 吴媚苗 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和第22号台风“海马”正向我国华南沿海奔袭而来。气象部门预计,“莎莉嘉”今天白天(18号)将在海南琼海到万宁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海南发布台风及暴雨一级预警,连夜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6-10-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现在是17号晚上的十点钟,我是在万宁市的东澳镇,东澳是距离台风最近的地点之一,现在呢这里已经刮起了十级的大风,行走起来都比较困难。”

  万宁市东澳镇靠近东部沿海,是台风可能登陆的地点之一。昨天深夜,东澳镇的镇干部仍然在忙着转移个别不愿意前往安置点的群众,

  镇干部:我们把所有应该转移的人员排查出来,然后采取包干,就是哪户人家要安排到哪里就近安置,那么哪个人跟踪他把他切实的安置好。

  截至昨晚六点,据民政部门初步统计,海南全省已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93819人。

  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高级工程师钱传海表示,预计今天(18号)起,海南岛、广东、广西南部和西部等地将先后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钱传海:海南岛中东部地区有特大暴雨,累计雨量可达300~500毫米,1小时降雨量可达80~110毫米。上述地区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其中海南中南部发生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

  受台风影响,海口美兰机场今天(18日)计划取消航班近250架次。三亚凤凰机场今天(18日)计划取消航班236架次。琼州海峡继续封航,跨海列车停运。

  除了台风“莎莉嘉”外,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也将自己的行程目的地定在了华南。专家提醒,双台风先后来袭,且登陆地点均在华南,要特别注意持续性的风雨影响,海南、广东、广西和台湾等地应做好防御准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台风“莎莉嘉”“海马”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