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环保部:“重霾”之下北京城乡结合部及郊区应急响应预案落实不力

2016-10-1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17日消息(记者 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期,京津冀部分地区空气持续重污染,而北京俨然是一座空气质量指数的“高峰”,多次成为区域内污染最重的城市。16-10-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环境保护部昨天透露,环保部近日对北京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发现,北京城乡结合部及郊区的应急响应预案没有落到实处。主要包括:部分工地未按要求实施停工,部分地区扬尘污染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机动车污染比较严重。路检抽测结果表明,车龄10年以上车辆的超标率较高,运行里程超过30万公里的出租汽车排放超标率达到80%至90%。焚烧及散煤污染仍有发生。环保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对措施不落实的地方政府,依法约谈和问责有关负责人,确保各项应急措施执行到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环保部;雾霾;污染;落实不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环保部:外地进京车辆污染问题十分突出

环保部昨日通报对北京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专项督查情况,督查发现,北京市城乡结合部及郊区的应急响应预案没有落到实处。20多万辆  重型柴油车保有量20多万辆,颗粒物和氮氧化物占机动车排放量的90%和60%左右。

2016-10-17 06:02:00

环境保护部通报对北京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专项督查情况

环境保护部今日通报对北京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专项督查情况,督查发现,北京市城乡结合部及郊区的应急响应预案没有落到实处。

2016-10-16 17:43:00

环科院:北京重污染,本地机动车和区域传输均影响较大

今天北京迎来今年入秋以来最严重一次雾、霾天气,重污染天气在京津冀区域内进一步“发酵”,多地出现低于500米的低能见度。

2016-10-15 23: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