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长征路·新故事】会理的石榴分外甜

2016-10-1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17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的《长征路 新故事》报道:四川会理的石榴分外甜。16-10-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会理县城,热闹的集市上还会经常听到经典歌曲——《红军从咱会理过》。193553日,红军一、三、五军团和中央纵队3万多人,从皎平渡渡江进入四川会理县。512日召开会理会议,决定红军要继续北上,绕道川西与四方面军汇合,建立川、陕、甘、苏区根据地。越西县的彝族少年曲目武勒和他的两位小伙伴提出了加入红军的要求。

  曲目武勒儿子曲目史波:父亲那个时候不到17岁,只觉得这支部队打富济贫,为老百姓说话,千百年来没有遇到这么维护我们民族的队伍。

  四川各族人民为红军长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八十年过去了,昔日贫困山区,如今发展石榴致富。近日,记者站在鹿厂镇铜矿村高高的观景台上,满目尽是漫山遍野的石榴树。

  村主任左子文:以前是相当困难的,但是通过那么多年种植石榴以后,大家的经济收入高了,我们现在有10%几的人已经进城了。

  石榴产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周边村子,甚至省内其他城市的人员前来务工。

  鹿厂镇明星村王女士:一年收入好挣的时候两三万。不好挣的时候,一两万。

  目前,会理县已成为中国石榴之乡,建立了近200个石榴专业合作社。截至2015年,会理建成石榴产业基地32.02万亩,拉动物流等相关产业产值8.5亿元,果农人均产值17800元。到今年,会理石榴再获丰收,种植面积已占全国石榴种植面积的26%,面积、产量和产值,稳居全国八大石榴主产区之首。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长征路;新故事;会理;石榴;分外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征路·新故事】红军树下的新发展

说起当年红军在村子里的故事,以及贺龙元帅和自己外公的友谊,重庆黔江区水市乡水车坪村的黄炳成老人仍然十分激动。

2016-10-15 07:00:00

漫漫长征路究竟有多长

为进一步澄清“二万五千里”质疑,中央党史研究室曾组织查阅史料进行推算论证,并委托测绘部门测量计算过,确定是一个可信数字。事实充分证明,作为历史地理中的红军长征路,红军在枪林弹雨、战火纷飞、雪山草地中用生命走过的漫漫长征路是无法否定、不容改变的。

2016-10-13 11:24:00

重走重庆彭水长征路 八旬老人讲述红军故事

今日,记者来到位于重庆市彭水县黄家镇的重庆红军历史陈列馆,了解到这里其实是老村民黄学珍的家。

2016-10-11 22: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