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专家看果阿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对G20峰会上取得的成果进行细化和推动

2016-10-1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本次会晤是继今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杭州非正式会晤后,五国领导人再次聚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央广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专家和学者。16-10-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果阿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的主题为“打造有效、包容、共同的解决方案”。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杰进表示,果阿会晤将会对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上取得的成果进行更进一步的细化和推动。而印度之所以会选择在果阿召开峰会,体现出金砖国家所倡导的发展中国家要在国际事务中有更大的话语权。

  朱杰进:因为果阿原来是一个殖民地,后来摆脱殖民统治,实际上果阿这个地方也比较契合金砖机制的特点。金砖机制很重要的一个特点是:原来的世界是西方,尤其是发达国家在掌控一切,而现在世界大的版图在发生变化,发展中国家群体性崛起,尤其是这一批新兴市场。

  德里大学经济学研究学者赫曼塔: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首脑会议,所有这些国家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等都是新兴国家。因此,我们需要有一个共同的平台,为这些国家的政策提供帮助。就正如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需求一样,我们可以提供一些有利于其他国家的政策,做一些有利于其他国家的进出口贸易。印度人口大多数在贫困线以下,所以如果我们可以利用其他国家的资源,或者其他国家提供给我们的一些技能,所以如果有这样的条件供我们利用,对我们来说都将是一种极大的帮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果阿会晤;成果;推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气候变化大会再“拖堂” “巴黎成果”或明天达成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进入最后阶段,本届大会延续了近几年“拖堂”的惯例。刚刚结束了一整夜谈判的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表示,乐观估计,巴黎气候大会“成果”会在巴黎时间明天上午达成。

2015-12-11 20:30:26

科技“成果”为何多成“陈果”?--代表委员为科技成果“入市难”开药方

科研成果走不出实验室,企业盼不来先进生产力……多年来,科技成果“入市难”问题,成为制约科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现实动力的顽疾。

2015-03-10 16:33:00

北京举办2014年艺术院校成果展示活动

2014-11-07 15: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