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观察:美国大选丑闻频出 媒体互泼脏水成为竞选工具

2016-10-1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邢斯嘉 张加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随着美国总统大选日期的临近,两名候选人的丑闻与黑历史的曝光也是愈发频繁。《纽约时报》报道,有两名女性分别指控共和党人特朗普曾在多年前对她们进行“不恰当的触碰”,对此特朗普予以否认。16-10-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日前美国总统大选第二场电视辩论上,面对此前秽语视频的指责,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称自己“只有言论”、没有“付诸行动”。然而,《纽约时报》12日率先曝出两名女性对特朗普的公开指认,称其分别于1980年左右和2006年曾对她们行为不轨。《纽约时报》一直旗帜鲜明地支持希拉里。《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特朗普以亏损将近10亿美元为由,避免在18年的时间里交纳联邦收入税。特朗普被不断追问是否“利用税务漏洞避税”时,特朗普回答了自己。

  特朗普:可以说,我比任何人都懂美国的税收制度,我当然这样做过。

  而据美国保守新闻网站“布赖特巴特新闻”报道,近日曝光的希拉里阵营私人邮件显示,纽约时报记者马克·列伊博维奇2015年7月曾将其对希拉里的人物专访草稿传给希拉里阵营“编审”,经希拉里本人同意,专访稿才在删改后刊登。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刁大明:这种舆论攻势的确存在这种选择性或政治偏好。或者说美国主流媒体在大选最后阶段也代表了美国传统精英的固化利益,无视希拉里这种严重的丑闻,反而支持其当选,应当说美国媒体也已经沦为驴象之争的工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美国大选;丑闻频出;互泼脏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选举日期日益临近 两名候选人“黑历史”频繁曝光

随着美国选举日期日益临近,两名候选人的丑闻与黑历史的曝光也是愈发频繁。继此前就在12号,《纽约时报》报道,有两名女性分别指控共和党人特朗普曾在多年前对她们进行“不恰当的触碰”,对此特朗普竞选团队奋起反驳,声明称相关报道纯属虚构;于是有媒体称特朗普准备“手撕”《纽约时报》,表示他的律师正准备对其发起起诉。

2016-10-15 18:38:00

专家评2016美国大选:一出越来越低俗的舞台剧

“录音门、避税门、邮件门……2016年美国大选越来越像一个荒唐的真人秀,没人再去关注双方的执政立场哪个更有效、更有利于美国的发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丁一凡在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2016-10-14 21:28:00

希拉里特朗普再度交锋火药味十足 辩论开场没握手

一个多小时前,2016年美国大选的两位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与希拉里的第二场电视辩论,在美国圣路易斯的华盛顿大学刚刚结束。和第一场辩论不同,一开场,希拉里和特朗普回避了“礼节性”的握手。

2016-10-10 12: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