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福建省接连遭遇多个台风袭击 各行各业积极推动灾后重建加快进行

2016-10-1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陈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入秋以来,福建省接连遭遇多个台风袭击,造成严重损失。全省党政军民携手合力抗灾,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各行各业的人们积极自救互助,推动灾后重建加快进行。16-10-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9月15日凌晨3:05,今年全球最强台风“莫兰蒂”在福建省厦门市登陆,在强风暴雨大潮的袭击下,全市大面积停电停水、一夜间满目疮痍。早上6点,风还未停,园林绿化部门和部队官兵组成多支抢险队伍就开始了清障通路。

  厦门警备区船运大队作训参谋罗臻:对路面倒塌的树木进行分割清理,尽快疏通,方便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各级党员干部带头行动,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许多市民也主动开展自救互助。家园重建开启“全城总动员”模式。短短7天,厦门全市供电、供水、通信、交通等已基本恢复正常。集美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巨东红说,从灾后重建的“厦门速度”中,她看到了一种“厦门精神”。

  巨东红:在大灾面前,更加显示了我们‘厦门精神’,就是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困难面前更加发挥了人善良、善的一面,大家互助、自助。

  不仅仅是在厦门,入秋以来,福建多地先后遭遇“莫兰蒂”、“鲇鱼”、“艾利”等多个台风的正面袭击或严重影响,全省党政军民同心同德抗击风灾,涌现出了古田县抗灾殉职村支书周炳耀等一批人民眼中的好干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福建省;台风袭击;灾后重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建省防指终止防暴雨应急响应

鉴于福建省气象局今天下午解除了暴雨Ⅳ级预警,且福建省上空无明显强降雨云系,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福建省防指决定10月10日18时终止防暴雨应急响应。

2016-10-10 20:49:00

福建省防指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第19号台风“艾利”目前还在南海北部海域徘徊。受台风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福建省部分地区今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南部沿海有大雨到暴雨;福建省气象局发布了暴雨Ⅳ级预警,预测24小时雨量可达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

2016-10-08 22:44:00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和省长于伟国会见苏宁张近东

2016-09-02 16: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