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央广时评】雾霾提早出现 防控不能松懈

2016-10-1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晴空万里是北方金秋的珍贵底色,然而今年的秋高气爽却屡屡被雾霾投下长长的阴影。从9月底开始,华北地区连续出现雾霾天气,这两天更是遭遇了重污染。各地各部门似乎正在层层加码加大治理污染力度、改善空气质量,为什么今年秋冬的雾霾,却别往年来得更早了些?16-10-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环保部组织专家研判,本轮华北雾霾,有天气静稳、扩散条件转差的不利气象影响。但从污染物来看,PM10的浓度高于往年同期5倍以上,各地量大面广的施工场地管理混乱无序,扬尘控制措施不到位是罪魁祸首。

  刚刚发布的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也显示,虽然今年各地的空气质量总体改善,但入秋后的9月,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的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5%,同比降低11个百分点。其中,PM2.5浓度同比上升15.6%PM10浓度同比上升12.2%

  雾霾出现的频次和强度,是日常治理成效的真切检验。今年以来,各地纷纷提出对空气污染“冬病夏治”,结合产业调整转型升级,狠抓煤炭清洁利用和污染企业超前治理,如果下了真功夫,真削减了污染物的排放总量,为什么还没到采暖季就现出了原形,此后漫长冬季的防治压力,又如何化解应对?

  雾霾的治理长期而艰巨,容不得丝毫松懈和怠慢。

  冬季防霾期即将到来,各地要守土有责,压减燃煤、严格控车、调整产业、强化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治举措。10月底前,京津冀地级以上城市,加上河南、山东的传输通道城市,将统一“重污染天气预警分级标准”,期望这项联防联控的新措施,能够真正结束防霾治霾的各自为战。(撰写 赵九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央广时评;雾霾;提早出现;松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广时评:中国足球还是要从打牢基础开始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世预赛中国男足客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而结果正如大多数球迷预料的一样,继0比1 不敌叙利亚之后,国足再次告负,而这次比分停在了0比2。

2016-10-12 22:45:00

央广时评:“厕所革命”究竟是革谁的命?

十一黄金周临近,旅行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假期首选。中国作为旅游大国,我国的旅游厕所却饱受“数量少、环境差”的诟病,一度成为游客反映最强烈的问题。

2016-09-30 09:05:00

【央广时评】科研错了?还是解读错了?

小苏打“饿死”了癌细胞,一项医学研究的最新成果,由媒体报道、经公众热转,迅速跳出专业领域的影响圈,被广泛知晓,并激起意料之外的强烈反响。

2016-09-28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