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外交部:对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先生建议表示欢迎 期待两国关系重回正轨

2016-10-1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15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前夕,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13日在媒体上刊文,就发展中菲关系发表了看法。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昨天(14日)的记者会上应询时表示,对拉莫斯先生的有益建议表示欢迎,期待两国关系重回正轨。16-10-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刊文称,重建菲中两国间过去曾拥有的长期、互利双边关系是当务之急,菲中双方有充足动力推动对话取得进展;双方应加强在渔业、打击贩毒、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应承诺避免任何形式的冲突。

  对此,耿爽表示:期待与菲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持续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在谈到打击毒品犯罪的问题时,耿爽表示,中方愿与菲方加强在禁毒领域的合作。

  据我了解,杜特尔特总统访华期间也会有与禁毒有关的活动安排,目前双方正在保持密切沟通。两国禁毒部门已启动探讨合作,相信将很快见到成效。

  有人认为,杜特尔特总统已经将外交重心从美菲传统同盟关系转向中菲友好关系,在疏远美国、亲近中国。对于这种说法,耿爽也进行了回应。

  耿爽:中方始终本着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精神与各国发展关系,不针对、不排斥也不影响彼此同其他国家发展正常的双边关系,开展正常的合作。我们愿看到有关国家在相互平等、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发展正常关系和开展合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菲律宾;前总统;进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菲总统表态要“调整外交政策”任内或“与美国分手”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被美国总统奥巴马意味深长地总结为“一个有趣的人”,在他上任后,他发表的带有重大转向的言论总会吸引国际社会的关注。4号,在菲律宾犹太人联合会上发表讲话时杜特尔特表态将要“调整外交政策”,最终可能会在任内“与美国分手”,发展与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

2016-10-05 12:28:00

菲律宾新总统再次签发总统令 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菲律宾总统府5号发表声明说,菲总统杜特尔特签发总统令,于当天宣布菲律宾全国处于“紧急状态”。

2016-09-06 12:50:00

菲律宾宣布全国处于“紧急状态”

菲律宾宣布全国处于“紧急状态”,菲律宾总统府5日发表声明说,菲总统杜特尔特签发总统令,于当天宣布菲律宾全国处于“紧急状态”。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菲律宾南部活动,参与制造了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

2016-09-06 07: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