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国台办:选择对话或对抗 全在台湾当局领导人一念之间

20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昨天(12日)表示,要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关键在于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在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和两岸关系性质这个根本性问题上,没有模糊空间,是一道躲不开的必答题。两岸关系何去何从,选择对话还是对抗,全在台湾当局领导人一念之间。16-10-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安峰山说,对台湾当局领导人近期一系列有关两岸关系的讲话,岛内有分析说得很有道理,就是她的“四不一没有”。“四不”是虚,只是说给不同对象听的。但“一没有”是事实,就是并没有接受“九二共识”。

  安峰山指出,不同的道路选择,决定不同的前景。是要维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这一政治基础,还是推行“两国论”、“一边一国”的“台独”分裂主张?是要继续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路,还是要重新挑起两岸关系紧张、动荡?是要增进两岸同胞的感情和福祉,还是要损害同胞的根本利益,切断两岸的感情连接?这些都是事关两岸前途和同胞命运的大是大非问题,必须作出正确的选择。实现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台湾当局不要误判形势,误入“台独”分裂邪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国台办;对话;一念之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台办:不要低估大陆十三亿多民意的坚定决心

国台办:不要低估大陆十三亿多民意的坚定决心,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0月6日应询表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如磐石,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不可动摇,反对任何形式“台独”分裂活动的立场坚定不移。

2016-10-06 10:12:00

国台办回应“台湾绿委赴港被拒”:尊重香港处理结果

国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就当前两岸关系的系列问题答记者问。马晓光:这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内部事务,我们尊重香港特区政府按照基本法处理境外人员的入出境事务。

2016-09-28 14:26:00

国台办对“7.19”火烧车事件调查结果作出回应

今天下午,台湾有关方面公布了“7.19”火烧游览车事件的调查结果。国台办发言人表示,我们对这起蓄意制造的恶性刑事案件表示强烈谴责,对这种丧尽天良、泯灭人性的行为表示强烈愤慨。

2016-09-10 19: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