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坚持从改革大局出发 坚定抓好改革落实

2016-10-1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昨天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是改革的责任主体,是推进改革的重要力量。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为基本取向,强化责任担当,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改革,坚决端正思想认识,坚持从改革大局出发,坚定抓好改革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16-10-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若干意见》、《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健全相关领域实名登记制度的总体方案》、《省级空间规划试点方案》。   

  会议指出,要强化灾害风险防范措施,加强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全面提高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加强对河长的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要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强化监督问责,依纪依法惩处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职权不受侵犯。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要降低准入门槛,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推动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各级党委和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观念,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要完善市场准入,规范竞争秩序,支持技术突破,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推动移动互联网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创新基层服务管理方式,构建符合基层政权定位、适应城镇化发展需求的新型行政管理体制。要建立准确全面和动态更新的登记信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基础信息共享,加强个人隐私保护,确保信息安全。开展省级空间规划试点,要注重开发强度管控和主要控制线落地,统筹各类空间性规划,编制统一的省级空间规划。   

  会议指出,对党中央通过的改革方案,不论有多大困难,都要坚定不移抓好落实。要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和处理权力和利益问题,服从改革大局,善于算大账、总账、长远账,不能只算部门账、地方账、眼前账。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利益关系,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使提出的改革方案最大限度符合实际、符合改革要求,真正解决问题。要把改革抓在手上,一步一步往前推,一层一层往下落。既要抓具体改革举措推进落实,又要抓牵头改革任务统筹协调;既要抓本部门改革,又要抓对地方改革的指导。要注意评估改革推进效果,及时研究解决改革推进中的矛盾和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习近平;改革;深改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补足精神之“钙”

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43),2015年6月12日,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指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习近平总结说,通过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精神上补了“钙”,进一步认识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

2016-10-11 18:11:00

《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补足精神之“钙”》

2015年6月12日,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指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习近平总结说,通过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精神上补了“钙”,进一步认识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

2016-10-11 17:11:00

习近平扶贫观中的方法论

习近平扶贫观中的方法论,习近平同志一贯注重用哲学思维来指导实践工作。习主席扶贫的方法论,瞄准的是真问题,要求的是实办法,拿出的是准方案,真、实、准,三位一体,既是互相联系,又是互相补充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习近平主席关于扶贫减贫工作的方法论,也为世界减贫事业提供了智慧和贡献。

2016-10-11 1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