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安徽加快灾后重建 国庆期间又一批受灾倒房重建户入住新居

2016-10-0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记者孙叶 刘军 张秋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汛期,安徽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大灾之后,安徽加快灾后重建,确保所有受灾倒房重建居民入冬前顺利返回家园。国庆期间,又有一批倒房重建户入住新居。16-1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61岁的枞阳县义津镇先让村五保老人汤大哑,他的土坯房在洪水中倒了,在临时安置点住了两个多月,国庆搬回新家了,邻居们放起鞭炮给他庆祝。

  走进当地政府帮自己代建的两间砖混平房,看到里面锅灶、床铺等生活用品十分齐全,聋哑的老汤伸出大拇指。

  老汤嫂嫂章爱英:感谢党,感谢政府!

  义津镇镇长方春说,对五保户、低保户和困难户,省市镇村四级从各方面给予了倾斜。方春:我们镇村对每户都安排了专人,蹲点负责:工程的质量、进度还有安全。

  9月22号,全省最后一个安置点——枞阳县枞阳镇连城小学安置点已经撤除。据统计,这次洪灾,全省临时转移受灾人口118万,需要重建水毁群众住房11752户。

  安徽省民政厅厅长叶露中:截止到9月30号,我们建好的房子占到30%,正在建的有50%。

  尽管重建进度超过计划,但这次洪涝灾害中受灾区域与不少贫困县重叠,加大了重建难度,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要求各地继续加大工作调度和督促检查力度。

  李锦斌:现在正值深秋,冬季很快来临,立足当前保民生,就是确保入冬前所有倒房重建户全部入住新居。

  除了全力保障受灾群众恢复生活生产之外,针对洪涝灾害中暴露的水利设施薄弱环节,安徽提出,抓紧制定新一轮水利工程规划,补齐中小河流治理、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城乡排涝设施、湖泊防洪综合治理四个方面的短板。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通过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各方筹措资金等方式,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争取使我们安徽重要支流防洪标准总体达到20年一遇以上,中小河流防洪标准总体达到20年一遇,城市排涝能力显著增强,全面完成现有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灾后重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安徽;灾后重建;新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新规:出售个人隐私最高罚款50万元

生活中,很多市民都曾接到陌生电话,询问是否需要买卖房屋或者理财需求等,未来这些骚扰电话将有可能大大减少。安徽最新规定:出售个人隐私最高罚款50万元。

2016-10-02 10:15:00

安徽出台事业单位专技人员离岗创业新规 人事关系保留3年

近日,安徽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有新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3年内保留其人事关系,并享有参加上一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和岗位等级晋升权利。

2016-09-30 09:26:00

安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实现“三升两降”

昨天(29日)下午,安徽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暨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安徽省公安厅召开。

2016-09-30 09: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