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各地发布楼市新政 普遍对信贷政策进行差异化调整

2016-10-0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陈庆滨)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天津、苏州、郑州、成都分别在9月30日和10月1日晚间,相继发布了楼市新政,普遍对信贷政策进行了差异化调整。市场分析认为,新政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市场上的“恐慌性购房”。16-1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根据北京发布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今后在北京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今后要不低于35%;而购买二套房,无论有无贷款记录,购买普通自住房首付比例都要高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7成。天津则要求,在市内六区和武清区范围内,非天津户籍居民家庭暂停购买二套房,首套购房的申请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 (新政)重新启动了90平米以下占70%,这样来保障首次置业的需求和部分改善型住房,同时也避免了新房供应的豪宅化,另外土地招拍挂,以后可能会先控制销售的房产价格再控制土地出让的价格,这样来控制出现地王。

  业内估计,新政出台后,银10的成色会大受影响。但北京西三环区域链家某门店中介估计,价格短期内看不到变化。

  工作人员:他会稍微稳住,会给市场点一下(刹车),不会说之前业主说多少钱就多少钱,但因为业主的心理预期已经上来了,你想让他降,他肯定不降,这个会相持一段时间吧。

  天津方面,9月二手房交易达到2万余套,同比上涨83.6%,成为继今年3月份之后又一个成交最高单月。总体来看,天津调控力度不算大,主要是对一些非户籍家庭投资性需求的抑制。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其他地方也可能跟进出台调控措施。

  张大伟:包括天津跟随的一个政策,估计也有担心北京信贷政策严格后,投资性需求转向天津炒作,整个全国城市也存在这些问题,如果一些地方严格了,但是受到利好影响的区域不跟进的话,很难说整体市场的健康发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北京;成都;限购;政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欢乐谷“第十届国际魔术节”震撼来袭

魔界盛宴,炫彩京城。十一长假首日,作为北京休闲旅游的龙头——北京欢乐谷推出以“送你神秘与梦幻”为主题的“第十届国际魔术节”。来自七个国家的世界级魔术师现身园区,为大家带来一次神秘梦幻的零距离互动魔法盛宴。

2016-10-01 18:50:00

国庆节,北京花团锦簇迎宾朋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北京市有关部门在天安门广场、复兴门等处设置主题花坛,迎接各方游客。

2016-10-01 10:51:00

北京楼市930新政:二套房大户型首付70%

即日起,北京市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购买首套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无论有无贷款记录,首付款比例均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2016-10-01 10: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