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国庆假期全国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出行

2016-09-3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30日消息(记者 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气象局昨天表示,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全国大部分地区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外出。16-09-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张祖强介绍,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全国无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大部地区气温适宜,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外出活动。但假日前期华北黄淮有轻至中度雾或霾天气。

  张祖强:华北地区在4日以前,空气污染扩散条件不是特别好,有轻度到中度雾霾天气发生,4日以后天气情况就转好。

  103日至5日和6日至7日,北方将出现两次范围较大的降水降温过程,并伴有46级风,降温幅度为48、局地达10左右;降水以小雨或阵雨为主,4日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河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有中到大雨,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外,江南和华南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云南和四川等地晴雨相间,东部海域多大风天气。

  张祖强:主要提防低能见度天气对公路交通的影响,主要是在我国中东部地区,还要提防大风天气、台风的外围天气的影响,可能会对我国东部一些地区的航班产生影响。所以提示大家在游玩的时候一定注意防范不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国庆假期;气象条件;适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庆出境游或“一票难求” 部分热门航线价格涨幅超300%

据去哪儿网统计的数据显示,与淡季相比,国庆期间国际机票的预订价格环比涨幅超过50%,其中,热门航线的价格涨幅尤甚,甚至超过300%。

2015-09-17 17:51:00

国庆假期 乌鲁木齐文化志愿者队伍活跃

2014-10-08 19:13:00

无假日门诊推行近一年 难改节假日就诊压力大局面

2011-10-04 1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