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脱贫攻坚看宁夏】精神扶贫添动力

2016-09-2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9月29日消息(记者廉军 郭长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治穷先治愚,宁夏扶贫扶智“双管”齐下,催生了贫困山区脱贫致富的精神动力。16-09-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宁夏近年来全面推进贫困地区教育资金投入之多、贫困学生受益面之广均创造了宁夏历史之最。

  教育厅副厅长撒承贤:在贫困村建立贫困学生动态数据库,建立教育扶贫任务台账,绘制时间表、路线图。

  贫困学生最为集中的固原市7万多户建档贫困户子女全部实现了免费接受15年教育,对残疾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实施重点帮扶。

  早年也是从贫困家庭走出来的固原市扶贫办副主任张杰感同身受:如果贫困地方培养出一个大学生,这个家庭也能脱贫致富,而且是持续和长久的。

  固原县中河乡庙湾村农民梁云四年前腾出自家院子建起了文化活动室,小小的农家院成为农民文化和致富信息沙龙。

  凡是重视文化、教育的贫困村,脱贫致富的步子就迈得更快。曾经连自己名子都不会写、坐等国家救济的西吉县吉祥镇套子沟农民王玉怀,盖起了上百平米的钢梁彩瓦房,开上了大货车。

  王玉怀:只要有勤劳致富的精神,绝对能走到人前面去,确确实实只要你勤劳就能致富。

  宁夏脱贫攻坚之所以抓出一定的成效,关键在于精准扶贫扶到“点子”上,生态移民移得有“保障”,脱贫内生动力常抓不懈,脱贫攻坚的希望自然越来越明朗。如果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都能够像宁夏这样,有的放矢、有章可循、有动力有后劲,全国5000万贫困人口的好日子才能变成真金白银般的现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脱贫攻坚;宁夏;精神扶贫;动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脱贫攻坚看宁夏】“搬”出来的幸福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是全国最大的生态移民扶贫集中安置区。自1999年1月开发建设以来,23万贫困群众先后搬迁到这里。

2016-09-28 07:00:00

武警宁夏总队助力地方脱贫攻坚之一:圆德村里的绿色身影

宁夏“西海固”,曾与甘肃河西、定西并称为“三西”,近一个世纪以来始终是“中国最贫困地区”。近年来,武警宁夏总队积极响应并参与到脱贫攻坚的行列,充分发挥部队政治、组织、技术等优势,以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引导贫困群众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脱贫先脱旧,与14个移民新村党支部结成了帮扶对子,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军民同心曲。近日,央广记者走访了几个移民新村,亲眼看到、听到村民们与武警官兵之间的感人故事。

2016-09-10 10:07:00

河南杞县:加强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2016-08-28 10: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