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出席纪念刘华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2016-09-2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9月28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刘华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昨日(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刘华清同志诞辰10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这是我们对老一辈革命家最好的纪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座谈会。16-09-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在讲话中回顾了刘华清同志的一生,强调刘华清同志作为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成员,参与党、国家、军队的一系列重大决策,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贡献。党和人民将永远铭记。

  习近平指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一代又一代不懈奋斗的优秀共产党人。我们纪念刘华清同志就是要学习他恪守信仰、不忘初心的不懈追求,学习他一心向党、始终忠诚的坚强党性,学习他勇于开拓、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学习他洁身修德、清廉自律的高尚情操。

  习近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我们一定要保持理想信念坚定,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如磐不动摇,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习近平指出,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我们一定要把党摆在心头正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竭尽全力完成党交给的职责和任务。

  习近平强调,改革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习近平:我们一定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气魄、坚忍不拔的毅力推进改革,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张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坚决冲破思想观念束缚,坚决破除利益固化藩篱,坚决清除妨碍社会生产力发展、影响军队战斗力生成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习近平强调,求真务实是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和工作方法。我们一定要在实践中认识真理、把握规律,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用新的实践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为做好党和国家工作深思深察、尽责尽力、善作善成。

  习近平指出,领导干部公道正派才能出清风正气,廉洁自律才能塑良好形象。

  习近平:我们一定要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守住清政廉洁的政治本色,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习近平;刘华清;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就佩雷斯逝世向以色列总统致唁电

9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以色列前领导人佩雷斯不幸逝世向以色列总统瑞夫林致唁电。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个人的名义,对佩雷斯逝世表示诚挚的哀悼,向佩雷斯的亲属及以色列人民致以真诚的慰问。

2016-09-29 07:00:00

习近平:加强合作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7日下午就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和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进行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随着国际力量对比消长变化和全球性挑战日益增多,加强全球治理、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是大势所趋。

2016-09-29 07:00:00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 六中全会10月24日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召开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2016-09-28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