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致信祝贺我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落成启用

2016-09-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昨天(25号)落成启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参加研制和建设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建设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16-9-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天文学是孕育重大原创发现的前沿科学,也是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战略制高点。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被誉为“中国天眼”,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它的落成启用,对我国在科学前沿实现重大原创突破、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希望参与项目的科技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和建设者再接再厉,发扬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弘扬团结奋进、协同攻关的作风,高水平管理和运行好这一重大科学基础设施,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习近平;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改组成立千日 习近平为教育改革指明方向

“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2016年9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2016-09-25 11:58:00

深改1000天:满满获得感,习近平让改革精准对接民心所向

深改1000天:满满获得感,习近平让改革精准对接民心所向,原标题:深改1000天:满满获得感,习近平让改革精准对接民心所向

2016-09-24 16:28:00

习近平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长征主题展览

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参观展览  9月23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2016-09-24 10: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