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长征路 新故事】红色圣土湖南通道 侗寨旅游显生机

2016-09-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的《长征路、新故事》专栏播出《红色圣土湖南通道,侗寨旅游显生机》。16-9-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侗族大歌以高亢清丽见长,湖南省通道县是全国有名的侗乡,那里的村民自发组织了乐队,吸引游客。

  我们一起是一个组合,叫“非常侗人组合”比较喜欢的,因为是侗文化嘛。

  2015年当地皇都侗族文化村被评上国家4A级旅游景区,民间乐队的创立者杨建怀说,现在村景区是他们的主要舞台。

  杨建怀:我们在这里表演很受欢迎,因为全国各地的游客都有,他来一拍,就把我们宣传出去了。

  吊脚楼,五彩织锦,酒香四溢的合拢宴,为吸引游客,当地旅游部门携带文化名片主动出击。

  通道文化旅游建设投资公司总经理徐显前:今天他们就来了十五家旅行社的老总,到现场进行踩点布线,10月20号就有广东发来的专列,明显的就是游客量已经翻倍。

  1934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中辗转突围,损失惨重,中央军委在通道县恭城书院召开临时紧急会议,毛泽东主张放弃北上,转兵西进贵州。 “通道转兵”在关键时刻保存了红军实力,该处会址也成为著名的红色旅游景区。

  如今的通道县凭借湘黔桂三省交界的交通便利,旅游人数两年来增长近四倍,旅游就业成为脱贫致富主动力。

  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今年以来,已经2000多户贫困户参与旅游开发,直接带动近一万人的脱贫致富。旅游行业的从业人数已经达到2万人,来势非常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长征路;新故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征路 新故事】广东南雄乌迳镇居家养老去“空巢化”初见成效

1934年10月,红一方面军第一军团在广东南雄的乌迳、新田等地击溃粤军,打响长征入粤第一枪。今日的《长征路,新故事》我们走进乌迳镇东南方向的田心村。

2016-09-22 07:00:00

【长征路 新故事】福建上杭创新模式 助力精准扶贫

革命根据地福建龙岩上杭县,创新精准扶贫新模式,攻坚扶贫“深水区”,确保贫困人员脱贫致富一个都不能少。

2016-09-20 07:00:00

【长征路·新故事】长征源头 红色旅游正当时

作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江西在充分利用丰富红色资源的同时,积极融入现代特色农业观光模式,发展出了颇具特色的红加绿旅游产业。今天的《长征路、新故事》播出《长征源头:特色旅游正当时》。

2016-09-15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