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武警部队警犬比武竞赛在呼和浩特警犬基地落幕

2016-09-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 孙崇峰 臧伯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期4天的武警部队警犬比武竞赛昨天(25日)在呼和浩特警犬基地落幕。16-9-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深秋时节,武警呼和浩特警犬基地,来自全国武警部队40多家单位的警犬正在进行16个项目的激烈比武角逐。

  一条叫“公主”的警犬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公主”皮毛黑褐油亮,在训导员王伟亮的指挥下,跳越高墙、穿越火圈、扑咬敌人、解救人质,一人一犬高度默契。

  裁判员崔巍说,这次比武科目设置紧贴实战,挑战极限,比如这个最难的科目就是200米综合障碍。

  崔巍:垛桥、浮桥、七级跳台、鱼鳞板都是警犬训练中超越犬极限的。只有犬具备了一定的胆量、耐力、和适应能力,这样我们在遂行多样化任务中才有保障。

  “公主”用时1分02秒完成,速度最快。“公主”的训导员、呼和浩特警犬基地王伟亮说,带伤参赛的“公主”是他最好的战友。

  王伟亮:“公主”前段日子受伤了,狼爪给磨掉了,这两天还没养好,稍微有点发炎。就今天这个障碍来说还是比较好,说明“公主”尽力了。

  比武结束,武警8710部队、8750部队、8650部队依次获得团体前三名。来自武警呼和浩特警犬基地的王伟亮、河北总队刘备、广州警犬基地熊鹏分别获得共同类、防爆类、搜爆类科目等个人奖项第一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武警部队;警犬比武竞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警部队机关如何花钱?最新经费标准列出规范

近日,武警部队《支队(团)以上机关经费标准化供应管理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印发部队,标志着武警部队构建按标准建设、按标准供应、按标准管理的经费运行机制迈上新的台阶。对3个月以内的各类培训班,区分武警部队院校(训练机构)、内部招待所和依托军队、地方培训机构3种形式,逐项细化明确经费开支范围。

2016-09-07 16:57:00

武警部队表彰第十九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武警部队8月26日在京举行第十九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颁奖典礼,隆重表彰“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激励全部队官兵以他们为榜样,献身强军实践,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016-08-26 20:31:00

武警部队在新疆举行“卫士-16·昆仑”反恐演习

8月11日,武警部队代号为“卫士-16·昆仑”反恐维稳战役演习在新疆南疆三个地区展开。在新疆喀什的演习导演部,随着总导演的一声令下,武警驻喀什、和田、阿克苏三地的各部队迅速按照导调指令,实施机动集结,开赴演习作战地。

2016-08-12 13: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